驰援疫情防控!菏泽市返乡创业服务站及返乡创业促进会捐资捐物300余万元

2022-08-06 09: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白建民 宋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通讯员 白建民 宋钰 菏泽报道

  离家创业,心系桑梓,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当前,正值菏泽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严峻的形势下,身在异乡的菏泽籍爱心人士和全市返乡创业企业家,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全力以赴支持家乡打赢这场战疫。

  据悉,“菏泽市返乡创业服务站”是市人社部门联合县区政府在菏泽人聚集的大中城市,搭建的在外人员联系家乡的桥梁,平时各返乡创业服务站积极对外推介宣传菏泽经济发展情况及创业优惠政策,组织在外人员回乡考察,吸引广大在外人员返乡就业创业,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济南、南京、苏州、西宁、贵阳等多家市级返乡创业服务站积极行动,号召、组织在外老乡为家乡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抗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返乡创业(济南)服务站率先行动,举办“菏泽市返乡创业(济南)服务站、招才引智济南工作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两位名誉站长山东省人社厅原巡视员董广驰,山东省人社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作亲自坐镇,服务站站长赵庆民与多位副站长和秘书长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在济老乡捐款捐物,山东省容和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丰捐赠50万元抗疫物资,7月29日抵达菏泽。第一批抗疫物资出发后,济南站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开始筹集第二批抗疫物资,价值60万元,已到达菏泽。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第三批抗疫物资。

  菏泽市返乡创业(南京)服务站站长、埔义置业集团董事长赵建华在得知家乡疫情情况后,积极行动,号召在宁老乡捐款捐物,筹备捐赠防护面罩、医用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共计50余万元,星夜驰援家乡菏泽。

  菏泽市返乡创业促进会积极号召会员单位捐款款物,共捐赠抗疫物资22万元,巨野县返乡创业促进会捐赠生活、防护物资4万元。各县区返乡创业服务站也纷纷响应,积极行动。曹县返乡创业南京、深圳、义乌、杭州、北京、昆明、上海、台州、太原等多家服务站积极号召在外曹县老乡捐款捐物,筹备100余万元的医护用品和生活物资。牡丹区返乡创业苏州、青岛服务站共捐赠物资近20万元。

  据统计,目前各地返乡创业服务站和市返乡创业促进会捐赠物资已达300余万元。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