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4-03-15 16: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2024年菏泽市银行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在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菏泽监管分局主办,菏泽市银行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菏泽分行、交通银行菏泽分行、莱商银行菏泽分行承办。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菏泽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强春到现场对各银行机构开展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向群众宣教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聚焦老年人等群体金融需求,结合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宣传方式,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如何维权等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远离误导、欺诈、非法集资等金融活动侵害,为金融惠民政策落到实地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之前自己接到过诈骗电话,幸好被孩子及时制止了,后来想想还有些后怕。这次活动又了解到很多金融知识,今后将加强安全防范,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及时劝告身边的亲友远离非法集资。”平时热衷理财的市民王阿姨很有感触。活动氛围热烈,宣传效果突出,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受众500余人,接受咨询答疑100余人次。

  下一步,菏泽市银行业协会将继续以“3·15”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积极主动开展多内容、多平台、多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切实履行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