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

一改往年吝啬姿态 上市银行分红节节高

2013-03-15 08:12:00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
尽管上市银行年报披露才刚刚拉开序幕,但率先亮相的两份年报已让市场看到了一个可喜的变化,即今年上市银行分红特别慷慨。接下来,随着更多银行股年报的出炉,其慷慨分红能否再接再厉,备受市场期待。

      尽管上市银行年报披露才刚刚拉开序幕,但率先亮相的两份年报已让市场看到了一个可喜的变化,即今年上市银行分红特别慷慨。浦发银行昨天发布年报同时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该行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5.5元人民币 (含税)。在此之前,已有平安银行“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7元(含税)并派送红股6股”的慷慨分红方案。较之往年,如此高比例分红,在银行股中实在少见。

      从经营状况来看,浦发银行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税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1.86亿元,虽较2011年增长25.29%,但增长率却是逐年下滑。2011年,浦发银行净利润同比增幅为42.28%,2010年的净利润增速则达45.09%。在利率市场化逐步放开的压力下,银行业的经营不容乐观。不止是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年报同样显示,2012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4.03亿元,同比增长30%。但也不及前几年的净利高增长。

      尽管业绩增速下滑,经营前景不乐观,但银行股难得的慷慨分红,仍让市场颇受提振。浦发银行上一年度的分红措施为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3元(含税),今年一下子提高到了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5.5元(含税),而且从利润分配总额来看,102.59亿元占到其年度净利润约三成之高。此前平安银行公布的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7元(含税)并派送红股6股,送转比例之高已超出了市场预期,让股民们大呼幸福。接下来,随着更多银行股年报的出炉,其慷慨分红能否再接再厉,备受市场期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