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是责任_副本.jpg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老汉家中失火烧毁现金四千元残币兑回多半
2014-11-12 20:11: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张鹏
日前,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贾坊社区的孙继仁通过菏泽大众网新闻热线(0530—5122000)求助,称因家中线路短路意外失火,家中存放的近4000元钱百元钞票被烧毁,孙大爷咨询钱币能否兑换成新币。大众网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今天上午,该行鉴定受损钱币可兑换成2200元。

银行工作人员清点鉴定受损残币

银行工作人员清点鉴定受损残币

兑回新钞,孙大爷很开心

兑回新钞,孙大爷很开心

    大众网菏泽1112日讯(记者 张鹏)日前,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贾坊社区的孙继仁通过菏泽大众网新闻热线(05305122000)求助,称因家中线路短路意外失火,家中存放的近4000元钱百元钞票被烧毁,孙大爷咨询钱币能否兑换成新币。大众网记者就此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今天上午,该行鉴定受损钱币可兑换成2200元。 

    大火烧了房子带走老伴 留下的4000元残币咋办? 

    今年76岁的孙继仁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2月的一天,下午6点左右,正在休息的孙大爷和老伴被突然燃烧的电线惊起,“我俩都还没反应过来,房子就着起来了。”孙大爷说,家中的3间房子很快就被烧完了,由于受到惊吓,77岁的老伴脑溢血病发去世。 

    在料理老伴后事时,孙大爷忽然想起,因为老伴多病,家中一直备着现金,“有4000元左右吧,发现的时候就被烧成这样了。”孙大爷打开装着被烧毁的钱币时,大众网记者看到,这包被烧毁的钱币均为百元钞票,共有3卷,其中2卷被烧严重,依稀可辨是百元钞票,另外1卷情况较轻。 

    4000元残币兑换2200元新币 老大爷感激不已 

    就此,大众网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称需要确认孙大爷人民币残损程度。 

    今天上午,孙大爷带着被烧损的人民币来到人民银行,经过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鉴定,孙大爷所带来的人民币可以兑换。工作人员介绍,依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能辨别面额和真假,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兑换半额。 

    在经过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的清点鉴定,孙大爷带来的残币共有4400元,依据兑换标准,孙大爷在指定兑换银行拿到了2200元崭新的人民币。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这钱就一分钱都换不来。”拿到兑换后的钱后,孙大爷紧紧地拉着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残币鉴定时有发生 兑换要求遭拒可举报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残币鉴定的事情时有发生,“钱币被烧了的、发霉的……各种原因都有,从数千元到五、六万的也都有。”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现金,尽量不要将现金放在潮湿、易燃物品附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所有办理人民币现金业务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都必须无偿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到其他金融机构或人民银行,客户要求兑换残币遭拒绝或推诿时,可以投诉或者举报,针对情况属实的举报,人民银行将采取措施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