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一男婴出生不到一周被弃路边 深夜遇救助接力
2015-04-12 10: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11日21时30分左右,一名出生不到一周的男孩被丢弃在菏泽市区双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的路边,在附近摆地摊的王先生发现后报警,警方联系医务人员将该男婴送至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婴发有高烧,出生时间在一周内。目前,院方正对孩子做监护治疗。

警方和医务人员救助被弃的男婴


救助现场


男婴被隔离治疗


男婴发有高烧,且有缺氧症状


 如果无法找到其父母,男婴将被送至福利院

  大众网菏泽412日讯(记者 刘 进112130分左右,一名出生不到一周的男孩被丢弃在菏泽市区双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的路边,在附近摆地摊的王先生发现后报警,警方联系医务人员将该男婴送至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婴发有高烧,出生时间在一周内。目前,院方正对孩子做监护治疗。

  夜晚弃婴突现路边,摊主、民警、医院爱心救助

  昨晚2140分,在附近摆摊的王先生突然发现不远处的路边出现了一个蓝色收纳箱,走近观察,发现里面是一个被褥包裹着的婴儿,箱内还装有一个氧气袋。王先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10分钟前他在那里经过时,这个收纳箱还不存在,转眼间就有人悄悄把箱子放在了附近。

  先生立即报了警,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双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民警现场查看后发现婴儿还有生命体征,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

  五分钟后,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院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把弃婴接到医院进行观察救治。

  男婴正接受治疗,找不到父母将被送至福利院

  112210分,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儿科监护室看到了这位弃婴,其已被隔离治疗。值班医生芦海平介绍,把男婴接到医院后,院方就为其开通了绿色救治通道。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婴因缺氧面部发黑,若不是发现及时其会有生命危险;男婴头部有多处针眼,显示其之前接受过频繁治疗;从外观推测男婴的出生日期在一周之内。此外,医生发现男婴脸部和生殖器有些畸形。

  “就算是再有困难,既然把他生下来了,就应该对他负责。”在现场目击了整个过程的市民张晓林难抑心中的气愤,他对这位男婴的命运表示担心。

  芦海平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之前医院也接到过类似的弃婴,其中大多数都患有一些先天性疾病。通过治疗,待男婴的病情稳定后,如果无法找到其父母,院方会将他送至福利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