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迟到的感谢信:菏泽医专毕业生遇车祸 捐献器官救四人
2016-03-12 19: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参与手术的医生向靳军华鞠躬致敬

靳军华家人泣不成声

靳军华生前照

    大众网菏泽3月12日讯(记者 张鹏)近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的感谢信,以感谢菏泽医专培养了一位优秀的好医生。原来,今年1月,36岁的湖北襄阳医生靳军华遭遇车祸脑死亡。根据其生前遗愿,捐献出他身体的4个器官,并成功移植给4名患者。

  外出时突遭车祸脑死亡 捐献器官成功挽救4条生命

  “我们以万分激动的心情向你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礼,感谢贵校为我院培养和输送了一名优秀的好医生……”3月7日,一封来自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的感谢信打破了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平静的校园,信的开头便向菏泽医专表达了感激之情,但紧接着便是一条不幸的消息:靳军华因车祸已于春节前夕不幸离开了……

  今年36岁的靳军华是菏泽医专199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生前系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

  2016年1月17日,靳军华到一家电脑店里取电脑,在过斑马线时,他被一名闯红灯的醉驾司机撞倒,导致重度脑外伤昏迷,很快呈现脑死亡。噩耗传来,靳军华的妻子张瑞瑞“感觉像天塌下来了一样”。同为医生的妻子张瑞瑞想起和丈夫一起在大学学医时,曾探讨过人体器官移植问题,丈夫当时非常支持器官捐献。

  于是,根据丈夫生前意愿将他的器官捐献了出来。2月5日,他的心脏、肝脏和双肾成功移植到北京和武汉两地的4位病人体内,成功挽救了4条生命。

  上学时加班学习是常态 工作后生活屡遭坎坷

  靳军华出生在聊城市莘县一个农民家庭,1999年考入菏泽医专,成为临床医学专业5班的一名学生。菏泽医专的教师韩冰是靳军华的同学,在他的印象里,靳军华是一个特别沉稳的人,不张扬,日常的学习生活一直安排的很好。

  “他为人十分低调,做事很认真。”菏泽医专教师张菁华是靳军华的同班同学,她告诉大众网记者,上学时,靳军华学习特别勤奋,别人午休的时候,经常能看到靳军华在教室里看书学习,晚上放学后也是走的最迟的。

  因为是同班同学,张菁华也是较早一批知道靳军华出事的人。“他出事后,我们同学还组织了捐款。”张菁华告诉记者,靳军华的家庭条件一直不是很好,上学期间一直是靠助学贷款缴纳学费。不过,依靠平时的努力,靳军华先后考入泰山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及郑州大学医学院外科硕士研究生,并于2007年成为一名整形外科医生。

  上班后,靳军华生活负担依然不轻,2012年,靳军华的儿子早产,出生时仅两斤七两;2013年,父亲靳留锁接受开胸手术……靳军华出事后,仅抢救费就十几万元。得知这一情况,靳军华的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给张瑞瑞捐款2万余元。“出事前,他的各项欠款应该刚还清,正该是要过好日子的时候。”说到这,张菁华无比感伤。

  9年从医生涯“零差评” 医专师生将深入学习其先进精神

  “他一心为患者着想,从没接到过一起患者投诉,是个‘零差评’医生,多次获得荣誉称号。”襄阳市中心医院在感谢信里提到,2007年,他毕业后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工作,作为医院整形科的骨干医生,9年间,靳军华平均每天做4台以上手术,对待患者如亲人。

  “若不是这一灾难,他今年就可以博士毕业了。”张菁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去世前,靳军华是郑州大学的在读博士,并已经在2015年11月份完成了博士论文。对于靳军华突遭车祸去世,郑州大学一附院整形外科主任、靳军华的在读博士导师刘林嶓无比痛惜:“这孩子一直有股向上向善的精神,虽家境贫寒,但从不抱怨,而是自强不息,刻苦钻研医学知识。”

  菏泽医专校方表示,目前,菏泽医专已经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向靳军华医生学习的活动,学习靳军华先进事迹,学习他认真学习他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的职业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努力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