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商贩被暂扣物资时突然下跪 城管回应网传不实
2016-03-24 21: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3月24日讯(记者 苏龙生)昨天,有网友发布微博称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执法人员执法不当,致使一老人当街下跪。今天,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网友的说法并不符实,目前正考虑就此事做报警处理。

  摊贩占道经营 被暂扣物资时突然下跪

  今天下午,在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参与当天执法的队员华国贤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华国贤说,昨天下午3点左右,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三个中队联合执法。执法队巡查到八一街登禹桥的时候,发现有摊贩违规占道经营,队员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对三家摊贩依法进行暂扣处理,网友微博上所说的陈某就是其中之一。

  华国贤告诉大众网记者,陈某经常在登禹桥附近占道摆摊,鉴于他年龄较大,执法队员曾多次进行劝说教育,但是未起效果。此次巡查,执法队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暂扣了他的部分经营物资,并向其出示证据保全单,告诉他七天之内来办事处做出书面保证,被扣物资即可取回。当执法队员正背身往车上装东西时,陈某突然跪下了。

  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西城中队中队长张国华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当天的执法录像。录像显示,在当天的执法过程中,开始陈某的情绪比较稳定,当执法队员背身往车上装三轮时,陈某突然走到车门边跪下,车里的执法队员立刻下车把他搀扶了起来。

  张国华告诉记者,此次执法全程有录像,就某些网友断章取义、制造谣言一事,正考虑做报警处理。

  三百米外有社区服务市场 市民图方便摊贩不愿进入

  张国华介绍说,近些年来为了治理辖区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采取“堵疏结合共治理”的方法,办事处出面牵头,联手辖区内各社区,吸收社会资本,在居民聚集区建造社区服务市场,目前已经建成两处,在建三处,筹备两处。距离当天执法现场300米处,就是已经建成的龙厅社区服务菜市场。

  张国华说,现在菜市场虽然建成,且收费并不高,但是还是有很多摊贩不愿意进入。最根本原因是市民图方便,上下班能在路边顺手买个菜,很多人不愿意多走两步到菜市场,这导致摊贩违规占道经营屡禁不止。其次是流动摊贩机动性强,经常与执法队打游击,管理难度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