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新建农贸市场"荒废" 菏泽西城社区街道仍拥堵
2016-05-08 15: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龙生

登禹桥附近占道经营的摊贩

碰到巡查摊贩“躲”进环城公园

已经建成的龙厅社区服务菜市场几乎“荒废”

菜市场内有商户已经关门出租

西城区正在修建的社区服务菜市场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苏龙生)近日,牡丹区西城办事处龙厅社区居民马先生向大众网反映,八一路附近占道经营情况严重,上下班经常“寸步难行”,而年前为解决占道经营而修建的菜市场“几乎荒废”。大众网记者从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将增加巡查人手,延长巡查时间,并设立固定执法岗亭,尽快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

  四公里路堵车需行一小时 早上送孩子上学就近摆摊儿

  早上7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八一路登禹桥时,这里已经出现拥堵现象。道路两旁有卖水果蔬菜的,也有一些流动摊贩在沿街兜售牛奶、豆浆等早餐,部分骑电动车的市民还能见缝插针勉强通过,被堵在路上的车辆只能不时鸣笛。

  家住西环小区的刘女士在牡丹路上一家超市上班,八一路是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每天早上七点多钟开车出门,八点半之前到超市,可即使这样,还是迟到过数次。“上班的地方离家不到四公里,堵得严重的时候开车过去将近一个小时。实在是太堵了。”她说。

  菜市场无人光顾 部分摊贩欲“逃离”

  而距离登禹桥三百米不到,就是年初刚建成的的龙厅社区服务菜市场,大众网记者在市场内看到,20间门面房只有4家开门,市场中央修建的固定水泥台全部闲置,整个市场内没有一位顾客。在此经营调味品的业主程女士说,她的门面房是年前花5000元租的,因为没有生意正考虑转租出去。“两个月不到,你看有多少家都做不下去了。”记者顺着程女士的指点,看到至少有四家商户大门贴着转租启示。

  “我认为还是监管不力,要是外面的摊贩全部进来,这里还愁没有生意?”谈及背后原因,程女士这样说到。

  多方原因致治理难度大 根治占道经营还需市民自觉

  龙厅社区服务菜市场是由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出面牵头,联手辖区内各社区,吸收社会资本修建而成,是该办事处为解决城区占道经营、交通拥堵所做的一项重要举措,现已经建成包括龙厅社区在内的菜市场两处,在建三处,筹备两处。

  菜市场已经建成,为什么占道经营导致道路拥堵的现象仍为缓解?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西城办事处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西城中队中队长张国华。

  “这个情况有市民反映过,但我们工作确实有难处。”张国华介绍,西城中队现在有四个小组六十多人,每天分两班,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七点半实行全天候巡查,“但巡查人员精力有限,西城区面积太大,加上流动摊贩机动性太强,这给我们工作造成巨大的难处。”

  另一方面,由于没有相关法律依据,在流动摊贩进菜市场的处理上,西城办事处只能做引导,而无强制执行权利。

  大众网记者走访得知,八一路登禹桥附近是摊贩占道经营、拥堵较严重的路段,张国华说,这是因为登禹桥附近的环城公园位于东、西、南、北四个城区交接地带,这为“流动摊贩打游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另一方面,部分市民徒方便,经常在上下班时“光顾路边摊”,为占道经营提供了“长期生存的沃土” 。

  谈起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国华介绍说西城中队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延长上班时间,争取无间歇覆盖辖区整理范围。此外,西城办事处近期会在辖区内重点治理区域设立固定执法岗亭,派队员全天候蹲点执法,“争取做到全区域、全时段覆盖。”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