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8160304.png
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菏泽报业集团...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未按时返利 菏泽一购物返利网站被指诈骗
2016-05-19 16:13:00 来源:齐鲁晚报网 作者:

  

  

  近日,齐鲁晚报连续接到多个省份的商家、买家打来电话反映,称菏泽天购网借购物返利名义,吸引他们入驻成为会员,并向买家承诺,只要在指定店铺按原价购买商品,事后会归还差价。然而,该网站不仅没有如期向买家返利,还拖欠商家保证金。

  18日,本报记者对该事采访了解到,该网站遭遇资金周转困难,但目前仍在向商家和买家返利。警方也回应,以目前掌握的情况,该网站构不成诈骗。

  会员反映:借购物返利名义 诈骗商家和买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广西桂林的黎女士(化名)经人介绍得知菏泽天购网(百达)购物有返利,返款有保证。“我从今年1月实名注册为天购网会员”黎女士说,天购网让会员买家抢购天购网活动商品名额(活动价),后按平台指定的商家店铺以商品原价支付,交易成功后,天购网承诺返还买家差价,提现金额会在1~10个工作日内返还。

  “期间,我参加抢购活动几十次,应得返款共计2138.77元。”黎女士称,而等到提现的期限,天购网却迟迟不返利,而官方客服均称已通知财务后,便无下文。

  随后,记者加入一“天购网行骗不给提现”的QQ群,该群有180余人,他们均称为被天购网骗钱的商家与买家,来自广州、深圳、莆田等多个省市,涉及的钱款共有10余万。记者从群里成员命名的钱款信息发现,未提现的以几百元居多,其中也有几十元、几千甚至上万的。

  天购回应:资金周转困难 致无法正常提现

  18日上午,记者来到菏泽天购网(百达)的办公地点看到,在一间面积不大的办公室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旁进行操作。谈及天购网为何如此,该网站负责人张玉龙一肚子苦水。

  据张玉龙介绍,天购网是在2015年10月份成立的,天购会员通过网站到商家购物后,天购可以从合作商家得到一定比例的销售提成,天购再把提成返给会员,以此达到为天购用户省钱、为合作商家营销的共赢目的。

  “创办之初,我们公司全体人员有50余人,未来发展前景很好。”张玉龙称,当时,他们都能按时提现。后来,为了提高网站的知名度,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入驻,提高买家访问量,他们先后在各大媒体做推广,由于前期考虑不全,推广资金不够,便动用了商家的10万余元保证金。

  “我们当时想得太简单,认为这一缺口很快就能补上。”按照事前约定,大部分商家和买家的提现日期在2月初。“当时临近春节,由于没有经验,我便给员工放年假了,只留了一个客服。”张玉龙称,但由于客服是一个女孩,而单位很偏远,她上班没几天便不没有再值班,索性也把官方客服关掉了,而这造成的后果不堪想象。

  “年后,我们将客服打开时,里面已是骂声一片,说我们诈骗。”张玉龙称,后来又有几名疑似竞争网站人员混了进来,恶意攻击平台,致使商家越来越少,几个合伙人与员工见效益不好也纷纷撤资或离开了,所以才导致无法正常提现。

  记者调查:运营确实困难 仍在对会员返利

  “如今,几个合伙人已经撤资,只剩下我负责运营。”张玉龙称,由于平台受到恶意攻击,入驻商家越来越少,盈利空间很小,而为了尽快给商家和买家返利,他从年后开始四处借钱提现,直到2月底,到期欠钱款基本还清。然而,3月中旬,一些人员开始恶意攻击平台,但凡有一新客户来到官方QQ群里咨询,便被人拉到另外一个群里,说他们诈骗,商家越来越少。“我们也就无法正常向买家返利。”他说。

  “如今,由于经营困难,我们已经不再主动招商。”张玉龙说,但是,他们仍在向商家和买家返利。“现在,我们共欠商家和买家共10余万元的钱款,由于资金有限,只能先兑现一部分人的返利。”随后,记者从张玉龙提供的交易账单上看到,该网站从2016年3月份至5月份一直在对买家和商户返利。

  为证实该账单是否真实,记者从5月9日交易记录联系到了多名买家,他们均表示收到了天购网的返利。“我收了到他们打来的1000元,还有1900未返。”河北邢台的一名买家说。

  天购网是否涉嫌诈骗?记者从警方获悉,他们已根据网友的反映,对天购网进行了调查,当事人很配合,随传随到,并主动提供相应材料,以目前掌握的情况,当事人构不成诈骗。

  延伸阅读:大胆想小心做 创业需谨慎

  记者了解到,菏泽天购网(百达)为一网络营销及信息化服务平台,如同众划算、微薄利的一种提现返利网站。该网站与淘宝、京东等电商合作,作为一种导购推广的广告平台吸引商家入驻。其中,会员买家通过该网站在指定商家购物后,天购网从合作商家得到一定比例的销售提成,再把提成返给会员。同时,也为商家提高了搜索排名权重,积攒人气,提高销量。

  这一模式不可谓不好,但为何出现如此危机呢?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年轻的创业者,尤其是互联网创业,由于缺乏经验,在创业初期对于未来形势过于乐观,而在执行中过于自信与超前,单凭概念和用户流量来吸引风险投资,不考虑收支情况,将大量资金用于市场推广,期间一旦资金链发生断裂,而又没有充足的后备资金,就如同多尼诺骨牌一样,造成一环环脱节,而这些新创立的企业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无法维持生存的境地。创业,如履薄冰,更需谨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