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img201404161609280_info200X200.png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属地微信公众账号信息...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市民香肠里吃出"虫子"? 原是虚惊一场
2016-06-15 16:37:00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敏静

  近日,牡丹区安兴镇的尹利泊在查看儿子食用的香肠时,发现了两个线状物,其形状弯曲且有弹性,尹利泊怀疑是两条小线虫,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检测。6月7日,牡丹晚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采访。

  弯曲有弹性,看似两个虫子

  “你看这是不是两条线虫?”6月7日,见到牡丹晚报记者前来采访,尹利泊从家里拿出了那半根儿子吃剩的香肠。据尹利泊介绍,这袋香肠是自己在乡镇一家超市以9.9元的价格购买的,一共有5根,其余的4根已经被儿子吃完了,最后这根吃到一半,发现了问题。“这个肠上有两条软软的、弯弯曲曲的东西,颜色和肠体相近,看外形像小虫子。”

  牡丹晚报记者在包装袋上看到,该香肠的生产日期为3月21日,保质期90天,目前仍在保质期内,所以,应该不存在过期变质的问题。

  香肠还在保质期内,味道也正常,可是,为什么上面会出现两条线状物呢?尹利泊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儿子吃了这根被自己怀疑有问题的香肠后,全身长满了红色的疙瘩,他不确定这是否与食用香肠有关,就带着儿子去当地门诊检查,医生建议他对香肠进行检验。

  市食药监局:初步确定不是虫子,可能是肠衣未处理好造成的

  为确定这根香肠上的两条线状物是否为虫子,牡丹晚报记者陪同尹利泊来到了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经过外观辨别和手触等,发现两个线状物的末端是和香肠的包衣连在一起的,初步确定不是虫子,而是属于加工工艺的问题。

  “如果是虫子,它和香肠应该是分开的,不会和肠衣连在一起。”该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另外,这两个线状物有极大的弹性,从这一特征也可以判断不是虫子。目前,可以初步判断,是肠衣未处理好造成的。”

  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在的灌肠加工工艺一般是使用羊肠或者其它动物的小肠,经过处理后,将加工好的肉类灌进肠内,再蒸熟。但也有很多厂家使用的是人造肠衣,所以,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存在肠衣未处理好、出现这种线状物的情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