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img201404161609280_info200X200.png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属地微信公众账号信息...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化妆师莫名变网红 因被学生晒神奇化妆视频
2016-06-10 08:08: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网上传播的各种视频,都是苏女士的学生拍摄的上课视频。

 

网上传播的各种视频,都是苏女士的学生拍摄的上课视频。

该视频被寇辰CC霜用做了宣传视频。 

该视频被寇辰CC霜用做了宣传视频。

寇辰CC霜负责人表示将通知各地代理删除此视频。 

寇辰CC霜负责人表示将通知各地代理删除此视频。

   “网红”一词是最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新名词。在2016年新年刚开始的时候,PAPI酱再次成为网络红人。在咱们山东,也有这么一个网络红人,就因为朋友圈一个小视频,郓城一个女子瞬间成了网红。可以说她的视频传遍了中国,尤其是在微商界。这到底是谁呢?她又因何事找到了《生活帮》记者呢?

  菏泽女子莫名成网红 变成微商广告 

  郓城市民苏女士说,“微信小视频这个妆面,视频就是我,我给大家再看一下。”

  记者通过对比这段视频和苏女士化妆后的妆面,可以确定,这段视频的拍摄主角就是她。

  郓城市民苏女士的学员说“就是这个照片,拍的感觉好玩,就传到朋友圈。”

  苏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菏泽郓城从事化妆培训工作,视频中面部的两种妆型,正是她给学员上课时所教授的老年妆、青年妆。而她的学生把这段视频传到微信后,引起微商界网友广泛关注。

  郓城市民苏女士说,“寇辰盗用,微商传播,西藏、南京,都在传。”

  记者注意到,微信名为“萌萌寇辰CC”的网友,6月初,在她的朋友圈发布了苏女士的教学化妆视频,同时还配上一段文字:“惊艳!用了寇辰CC没有丑女人!立竿见影的效果!”。

  视频被用作某产品广告 化妆师接到不少质疑电话 

  苏女士认为,这名微商严重侵犯了她的肖像权,同时还冒用化妆后的妆面,虚假宣传寇辰气垫CC霜产品。

  郓城市民苏女士的朋友王女士:“前一段时间,在朋友圈看到小视频,怎么面熟呢,一看是朋友。”

  起初,苏女士很纳闷,化妆课程的教学视频怎么会被微商冒用?就在她不能理解的时候,她陆续接到外地朋友打来的电话。

  郓城市民苏女士说,“很多朋友说做微商了吗,你怎么用的寇辰产品,效果这么明显,但他们说的用的没有效果,说我在说谎,说我欺骗消费者?”

  化妆师:从未用过寇辰 请记者帮忙澄清真相 

  苏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郓城县城开了一家影楼,她担心寇辰微商代理冒用她的教学视频虚假宣传,会对她本人的口碑诚信度造成影响。为此,她找到生活帮,想通过栏目组做出澄清。

  苏女士说,“一点没用寇辰产品,从来没接触过寇辰,借用教学视频,是欺骗消费者。”

  随后,记者试着和冒用苏女士化妆视频的“萌萌寇辰CC”的微商取得了联系。

  微商称转载视频就为多卖产品 

  接电话的女士自称姓王,听说这段视频的主角就是苏女士,她非常吃惊。那么,苏女士化妆教学视频,她是怎么拿到手的呢?

  云南昆明微商王女士说,“我只知道视频里对比比较强烈,我就转过来了,从你寇辰代理转的。”

  这名微商承认,她并不清楚视频中的女孩是否真的使用了寇辰气垫CC霜。她所转发的目的,就是想多卖寇辰产品。可是,就这么一个转发动作,导致苏女士烦恼随之而来。

  郓城市民苏女士的老公陈先生说,“烦恼很大,算是成为网红,但是非常负面网红,很多朋友打电话,说代理的产品效果不好。”

  既然记者已经找对了人,那么能不能顺藤摸瓜,一步步找到谁所发的视频呢?对此,寇辰产品厂家又会如何回应呢?苏女士的烦恼能不能打消呢?

  寇辰CC总代理:将通知全国各地代理删除视频 

  电话沟通中,微信名为“萌萌寇辰CC”的微商承认,苏女士的这段视频是上级寇辰团队负责人发给她的。

  随后,“萌萌寇辰CC”微商把她的上级,微信名为“韩美人”的微信名片发了过来。同时,这名微商迅速删除了朋友圈中冒用苏女士化妆视频的内容。大概一小时后,苏女士给“韩美人”打通了电话。

  郓城市民苏女士:“你是几级代理?”

  电话中,微信名称为“韩美人”的寇辰CC代理表示,苏女士的化妆视频中右半部面妆,绝对是使用了寇辰CC霜的真实效果。而且,他们的微商团队都在转发这段视频。

  郓城市民苏女士说,“我根本没用过寇辰,你们都在转发我的视频,全国转发,有没有用我的产品,我不知道寇辰,我很多学生发现了,我没用过,为什么拿我的视频,达到立竿见影呢,欺骗消费者。”

  自称寇辰气垫CC霜全国总代理的“韩美人”告诉苏女士,她会通知全国各地代理,立刻删除苏女士的视频。对于寇辰气垫CC霜微商,冒用苏女士化妆教学视频,宣传寇辰产品功效,对此,寇辰品牌总部又会如何回应呢?

  珠海寇辰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寇辰公司姗姗刘经理”说,“代理是合作关系,不是雇佣,我们公司没发这种图片,代理个人行为,他们找我们那货,发什么东西,不受我们控制。”

  珠海寇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团队运营刘女士介绍说,微信名为“韩美人”的微商,确实是寇辰气垫CC霜全国总代理,她会联系所有的微商代理,处理这件事。

  随后,苏女士微信收到了“韩美人”的信息,她表示,已经通知所有人,尽快删除苏女士的视频。至此,苏女士的网红风波终于告一段落,如果再发现盗用视频虚假宣传的微商,会保留起诉的权利。

  这事总算告一段落,网络传播速度这么快,确实很吓人。在这呢,也提醒大家,不要随便冒用别人视频,也希望看到苏女士视频的朋友,不要随便转发。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