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img201404161609280_info200X200.png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属地微信公众账号信息...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焦科维奇首次加冕法网 实现“全满贯”伟业
2016-06-06 17:3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体育)(26)网球——法网:焦科维奇夺冠 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

  6月5日,焦科维奇(前排中)在颁奖仪式后与球童合影。当日,在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以3比1战胜英国选手默里,获得冠军,从而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伟业。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新华社巴黎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张寒)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5日落幕,世界第一焦科维奇3:1战胜英国人默里,职业生涯首捧火枪手杯,实现了问鼎全部四项大满贯的“全满贯”伟业。这也是他自2015年温网起,连续夺得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

  比赛伊始,职业生涯第34次交锋的两人互破发球局,默里延续半决赛击败卫冕冠军瓦林卡的强势发挥,发球犀利、进攻凶狠,完全压制住塞尔维亚人的发挥,第四局再次破发后以3:1领先,此后双方守住各自发球局,默里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焦科维奇迅速提升击球状态,他先在首局挽救破发点,次局又抓住机会破发以2:0领先。此时英国头号男单状态莫名下滑,频频失误,迅速以1:4落后。世界第一则完全进入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底线攻防两端完全占据上风,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后,迅速以6:1扳回一盘。

  焦科维奇此前曾在2012年、2014年和2015年法网决赛中遗憾落败,职业生涯大满贯赛事中仅缺火枪手杯。进入第三盘比赛,29岁的焦科维奇彻底卸下压力,在第三局和第五局破发得手,6:2再胜一盘。

  从领先到落后,心态逐渐失衡的默里在第四盘比赛开始就被破发,并在第七局再次丢掉发球局以2:5落后。此时,世界排名第二的默里如梦方醒,顶住压力破掉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并趁势把比分追至4:5。不过,焦科维奇显然不打算丢掉成就伟业的绝佳机会,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以6:4锁定冠军。

  在罗兰·加洛斯首夺梦寐以求的法网冠军,焦科维奇成为史上第八位赢得四大满贯冠军的男单球员。效仿前法网冠军库尔腾,获胜后的焦科维奇用球拍在中央球场菲利普·沙特里耶的红土上画出巨大心形图案,在全场观众如雷般的欢呼鼓掌声中,躺在其中享受人生辉煌的一刻。

  这是焦科维奇获得的第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自去年法网决赛饮恨后,他已连夺温网、美网、澳网桂冠,加上最新收获的法网冠军,焦科维奇完成了一年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伟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