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95后”女孩迷失“毒海”
2016-06-30 18:03:00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凯旋

  菏泽“95后”女孩王颖(化名)出生在一个教育世家,她从小就在学校中长大。受家庭观念影响,她接下来的人生轨迹可能为小学、中学、再到大学毕业,成为一名教师。然而,初中未毕业的她却在一次与母亲争吵后,离家出走。因交友不慎而染上毒品。在她15岁时,她因吸毒被警方抓获,但仍不悔改。18岁时,王颖因容留他人吸毒再次被抓,被菏泽开发区警方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14岁负气离家出走

  1998年生人的王颖出生在菏泽一个普通工薪家庭,由于其母亲和姥爷都是教师出身,也算的上教育世家,而王颖从小就在母亲教学的学校里长大、上学。或许是由于教师的职业习惯,王颖从小就受到母亲的严格管教。而为了能够督促女儿学习,王颖母亲成为了王颖的任课老师。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家中,王颖身边总少不了母亲的谆谆教导。有时看到王颖重复犯同一个错误,王母时不时忍不住责备她几句。对此,王颖没有反抗,而是隐忍,也为她接下来的彻底爆发埋下了导火线。

  初二上学期,因为王颖在一次考试中,成绩滑落严重,王母打了她几下,殊不知,却把王颖压抑在心底的愤懑发泄了出来,与母亲争吵了起来,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独自一人来到菏泽打工。此时的王颖才14岁。

  由于王颖年纪小,一些企业单位都不招收她。而为了解决自己的衣食住行,王颖最开始从发传单、打零工做起。后来,随着王颖交际面的不断扩大,经人介绍,她进入了市区的一家娱乐场所工作。因精明能干,王颖做到了领班,她有时一个月领到的工资、提成以及其他收入有近1万元。

  15岁交友不慎染毒品

  2013年,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开发区某宾馆内有人吸毒。办案民警展开调查,将几名吸毒人员抓获归案。而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便是一打扮虽较为成熟,但脸庞仍显稚嫩的女孩。后经民警查实,该女孩正是王颖,此时,她才15岁。由于王颖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按照法律规定,警方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但不予执行的处罚。

  然而,王颖又是如何染上毒品的?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王颖刚来到菏泽时,人生地不熟,都是独居、独处。而当一个人没有朋友时,一旦遇到稍对自己关心的人,便很容易信任对方,同时,王颖也涉世未深。后来,王颖认识了社会上的一些闲杂人员,其中就包含吸食毒品的人群。在一次聚会上,一朋友趁着酒劲拿出了冰毒,请大家一起玩,王颖第一次接触到毒品。

  由于王颖初中未毕业就出来打工,对毒品的了解少之又少,仅仅局限于影视作品中。而在她当领班期间,听说这种东西可以减肥,王颖感觉很新鲜,受到好奇心的驱使,王颖第一次尝试了毒品。吸食毒品后,王颖失去了意识,直到清醒过来时,她已睡了两天两夜,其间,她一直没有进食。

  18岁时容留他人吸毒

  2016年3月29日晚上,菏泽开发区警方在一次缉毒行动中,于和平路一高档小区出租房内抓获两名吸毒人员,桌上摆放着还未清理的吸毒工具与冰毒。两名吸毒人员为一男一女,女的18岁,男的38岁。而该女子正是王颖。

  因为吸毒成瘾,王颖并没有因为第一次吸毒被抓而戒掉毒品。后来,她在工作中结识了大自己20岁的周康(化名),也是一名吸毒者。为了防止被抓,王颖将以前常去的吸毒场所如宾馆等地方转移到了居民小区内。不料,她还是被警方抓获。

  与上次吸毒被抓相比,此时已满18岁的王颖不仅吸毒,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触犯刑法。目前,王颖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菏泽“95后”女孩迷失“毒海”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菏泽“95后”女孩迷失“毒海”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