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一经适房小区地下室渗水严重 积水曾到脚踝处
2016-07-13 19: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祥申

地下室墙皮脱落严重

业主表示现在渗水逐渐向上扩展

业主表示地下室地面一直处于潮湿状态

 

1楼开始出现墙皮脱落现象

开发商在楼梯下挖的井,可见地下室下水很多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记者 孔祥申)近日,家住亨达小区16号楼的晁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地下室地面下方向上渗水严重,最深时积水到脚踝处,墙皮脱落严重,疑因地下室未做防水所致。大众网记者接到投诉后,实地探访亨达小区,发现16号楼四个单元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渗水现象。

  不求赔偿 业主要求能住得安心安全

  晁女士一家住在亨达小区16号楼4单元4楼,2015年入住后,发现地下室地面向上渗水,起初以为是自己家单独情况,后来发现整个16号楼均存在渗水现象,小区内其它楼则没有。“去年年底整个地下室都是水,能到脚踝处。”晁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发现积水后,她和丈夫用一桶一桶地往外倒水,地下室的存放的家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室的地面潮湿,墙壁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墙皮脱落现象,用手一扣,墙皮便大块的掉落。“以前只是地下室的墙皮脱落,现在一楼的墙皮也慢慢地开始脱落了。”晁女士说,她们16号楼的业主集体向物业反映过该问题,物业也联系了开发商过来维修,但始终治标不治本,一年多也没有解决好渗水的问题。

  据悉,亨达小区是菏泽市2011年推出的经济适用房,共820套,2014年6月13日交房。16号楼共40户业主,地下室均存在渗水、墙皮脱落现象。“我们不求赔偿,只想着能住着安全。”晁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菏泽将要进入雨季,希望开发商能赶紧给出解决方案。

  开发商多次维修未找到渗水问题症结

  针对地下室地面渗水,墙皮脱落问题,开发商天华地产负责该小区现场后期维修的梁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组织人员进行了多次维修,但均未发现问题所在,现在怀疑是弱电管道封闭不严造成的污水倒流。对此,梁经理表示,现已将16号楼的弱电管道全部截掉,只保留线,缝隙处用防水涂料加膨胀剂填满。

  同时,在一楼楼梯下打一口井,用管道深入至地下室下方,抽取地下室下方素土内的水,等到井内水干,如果地下室还出现渗水现象,则排除弱电管道封闭不严,继续进行排除工作,直到找到问题所在。

  对于是否做了防水,梁经理表示自己仅负责后期的维修,对前期的施工并不知情。

  物业:将积极联系各方进行维修

  对此问题,菏泽市舒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亨达小区项目部经理祝庆告诉大众网记者,业主反映该问题以来,他们没少给开发商打过电话,也曾派保安帮助业主刮水,但迟迟找不到漏水的原因,让物业也很无奈。“我们是服务于业主的,也希望能赶紧解决问题。”祝庆说,他们将积极联系各方进行维修工作,争取早日解决该问题。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主管经济适用房的菏泽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该科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可到住房保障科进行投诉,住房保障科将责令开发施工单位进行处理,也将对施工进度进行监督。

  对于此事的进展,大众网将持续关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