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对非机动车逆行已开出60余张罚单

2017-08-24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执勤现场准备了锁车器

车主拒不配合,交警给予锁车处罚

执勤交警给予市民讲解其逆行违法行为

执勤交警开罚单

违法人在罚单上签字确认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在城区中华路与府东街交叉口,大众网记者见到市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中华东路中队交警,正对非机动车逆行行为进行治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两天内已开出60余张罚单。

  市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大队长沈祥峰介绍到,之前治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直都是采取劝导的方式,由于劝导力度有限,效果甚微。从昨天开始,市区交警以市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中华东路中队辖区为试点,对非机动车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对违法人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提高人们安全出行意识,遵守交通秩序。

  在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有的逆行车辆车主与交警吵闹拒绝配合,也有的在远处发现执勤交警后,立马掉头原路返回。据了解,此次治理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行为,主要道路是从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到中华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今后,非机动车逆行治理行动将会在其他路段陆续推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交警对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行为采取治理行动开始,两天内已开出60余张罚单。罚单上都注明了违法人身份信息、违法行为及违法地点等,这些信息将被记录在案可与个人征信系统挂钩。被处罚人须在15日内由本人持处罚决定书到邮政储蓄银行缴纳20元罚款。如果违法人拒不缴纳罚款,违法信息会一直存在于其个人信息中,并将对违法人在考取驾照,车辆上牌及其他生活方面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