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500名教坛精英为菏泽教育事业“加餐”

2011-08-28 14:50:00 作者:彭方方 邹爱武 来源:大众网
8月27日,为提高教坛精英团队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菏泽市教育局举办了市、县级教坛精英培训班,来自全市8个市、县(区)的500余名教坛精英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业务技能培训。

    众网菏泽828日讯(见习记者 彭方方 通讯员 邹爱武827日,为提高教坛精英团队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菏泽市教育局举办了市、县级教坛精英培训班,来自全市8个市、县(区)的500余名教坛精英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的郝志军博士和吴安春博士,分别做了《教学改革与创新》和《教科研引领教师走上幸福之路》的专题报告。

     

    郝志君博士在报告中强调,教学改革与创新是促进中小学课程改革、建设课堂民主与创新的重要手段,教师通过教学改革与创新,实现教学的民主性、互动性,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吴安春认为,教育科研是发现、选择和解决问题以及成果提炼、总结的过程,教师通过教科研可以提高教学水平,体现职业价值,享受职业幸福。

     

    菏泽市从去年起实施“教坛精英”团队建设工程,计划在三年内评选1000名市、县级“教坛精英”,通过开展到农村学校集中支教送教、承担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和教研课题研发等工作,充分发挥精英团队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打造城乡一体的师资队伍,以达到促进城乡教育均衡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