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火车站春运方案出炉

2011-12-29 08:08:00 作者:姚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2012年1月8日至2月16日,40天的春运期间中,菏泽站预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日均旅客预计发送9000余人。其中北京方向春运期间客流预计将达到9.5万人,增长幅度达到6%,相对于其他方向客流增长明显。今年增加菏泽-北京L582次临客,较往年春运略有缓解。

     

     

        在2012年1月8日至2月16日,40天的春运期间中,菏泽站预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日均旅客预计发送9000余人。其中北京方向春运期间客流预计将达到9.5万人,增长幅度达到6%,相对于其他方向客流增长明显。今年增加菏泽-北京L582次临客,较往年春运略有缓解。
        本报菏泽12月28日讯(记者 姚楠 通讯员 薛萍) 28日,记者从菏泽火车站获悉,该站2012年春运方案已经敲定,节前48趟、节后50趟临时列车经过菏泽,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运力紧张,此外,方案还制定多项措施,最大限度使旅客买的上票、上的去车、走的安全。
        据估计,在2012年1月8日至2月16日,40天的春运期间中,菏泽站预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日均旅客预计发送9000余人,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9%左右,除了人次的增加,春节前学生流、民工流等旅客客流的重叠也将带来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2012年春运菏泽站共有列车131列,图定客车77列,临客54列。其中节前客车125趟(临客48趟),节后客车127趟(临客50趟),1903/1904节前运行至赣州,节后运行至东莞东。其中图定客车大同-赣州的K731/732次,节后运行区段延长至东莞东。天津-郑州的K329/330次运行区段延长至洛阳。2012年春运临客列车比2011年春运临客增加了2列。
        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电话、网络购票提前12天,窗口购票提前8天,学生票窗口购票提前15天。
        方案强调,售票相关人员要严格执行售票“七不准”纪律,即不准私自携带现金、提包、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之机抢打车票、私留车票,严禁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不准替他人代买代卖车票;不准一次售票超过规定数量;不准不核对有关证件为旅客办理电话订取票手续;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替他人代办电话订取票手续;不准违反规定程序办理退票。
        春运期间,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购票条件,车站在售票广场搭建购票防寒棚,为购票旅客遮风挡雪;为确保购票秩序井然有序,在防寒棚外增加隔离护栏,防止发生购票旅客拥堵。此外,为避免因找零款短缺导致的售票速度慢,菏泽火车站将与各个银行、超市等加强联系,提前准备,备足售票零钱。
        根据2011年菏泽站客流市场特点和2012年春运调查分析,菏泽火车站的发送方向基本保持不变,省内淄博、潍坊、青岛、烟台方向,向北的北京方向、天津及东北方向,以及向南的杭州、厦门方向仍为客流主要方向,其中北京方向春运期间客流预计将达到9.5万人,增长幅度达到6%,相对于其他方向客流增长明显。今年增加菏泽-北京L582次临客,较往年春运略有缓解。
        春运安全是方案强调的重点。在春运期间,车站将对旅客逐人利用手持查危仪检查。为减少候车室内旅客集中到达时候车、检票的压力,春运期间旅客候车区域分为基本候车室和临时候车室,针对不同车次列车,实行分时候车、不同候车室候车等措施。

        新能源公交在外观上看起来与其它公交并无区别,只是车屁股上的“LNG”标识表明了它的身份。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