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火车站:“网”“电”购票冷了窗口排队

2012-01-04 16:40: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春节临近,本月8号即将吹响2012年春运的号角,“一票难求”的现实再次刺激每一根归心似箭的神经。今年春运,济南铁路局首次推出窗口售票、电话订票、网络购票三管齐发,提供多种方式供乘客选择。今天,记者从菏泽火车站获悉,随着售票高峰来临,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等便民措施,受到了广大旅客欢迎,访问量逐日上升。截至2012年1月2日,短短两天时间内,济南铁路局即发售电话订票1.7万张。

    电话网络订票取票窗口前排起长队

     

        大众网菏泽1月4日讯(记者 李 亚)春节临近,本月8号即将吹响2012年春运的号角,“一票难求”的现实再次刺激每一根归心似箭的神经。今年春运,济南铁路局首次推出窗口售票、电话订票、网络购票三管齐发,提供多种方式供乘客选择。今天,记者从菏泽火车站获悉,随着售票高峰来临,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等便民措施,受到了广大旅客欢迎,访问量逐日上升。截至2012年1月2日,短短两天时间内,济南铁路局即发售电话订票1.7万张。

     

        电话订票免去排队之苦

        10:50,菏泽火车站售取票点。售票窗前旅客寥寥无几,每个窗口前仅三五名旅客。而另一边的电话取票区则排起了队,每队都十多名旅客。

        相比购票队伍中旅客们的一脸焦灼,在电话取票队伍中的王女士显得十分笃定。“我昨天晚上打电话订的票,只花了不到10分钟就订好了这个月11号回潍坊的火车票。”不用受排队之苦就能买到火车票,王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今年回家的路舒服多了。”去年春节为了买一张回老家潍坊的火车票,她专门花了两天的时间排队。得知今年1月1日实行电话订票,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了一通电话,真的没几分钟就订到了火车票。

     

        电话订票比网络订票靠谱一点

        记者通过在火车站现场走访了解到,由于电话线路繁忙或是网络不佳等因素,还存在一批电话网络订票失败的乘客,但仍有不少“成功人士”。相比较而言,大家更倾向于电话订票,有些乘客还向记者分享了自己成功订票的经验和“秘诀”。

        来自菏泽学院的学生小张满脸自豪地与众人分享了自己订票成功的经验:“用座机比用手机接通率更高,网通和铁通接通率高;其次,电话拨通后系统繁忙先别挂电话,接着拨,直到成功。我自己用寝室的座机来回循环拨了六遍最终成功,因为座机比手机信号稳定。”小张还从周围的同学订票经历中总结出一些经验,8:00开始订票,提前两分钟打进电话最好。

        有些等待取票的乘客表示,由于网络购票刚推出,系统不是很稳定,如果家里网速慢的话,可能常遭遇卡壳。建议找一个网速快一点的地方,比如网吧。此外,“多刷几次屏或隔几个小时再上网查询”是个很好的办法。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很多人下订单后,没能在规定的时间半小时内支付,系统会自动将车票放回售票平台,另外也可能碰上一些退订票的情况。

     

        铁路方面温馨提示

        ●通过电话订购实名车票时,需提前准备好乘车人身份证和纸、笔,以便正确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准确记录订单号。

        ●到代售点、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须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每张有效身份证件每天在同一乘车站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购票时一定要当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存在差异时,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过后提出的,不予进站、退票、改签。

        ●电话订票虽相对简便,但取票有严格的时间限定。如果上午12时前电话订票成功,则须当日3时前去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或火车站售票窗口取票;如果是中午12时后订的火车票,则须第二天上午12时前取票。错过了这个取票时间,火车票就会自动取消。 

        ●持儿童票的儿童旅客,不核对身份证件。身高1.5m以上16周岁以下凭户口簿或学生证购票的未成年人,须核对户口簿或学生证。持减价优惠票的旅客,须同时核对规定的减价优惠凭证。

        ●旅客因故需要办理始发改签、退票,铁路工作人员将核实车票票面身份信息与有效身份证件的一致性,不一致的不办理改签、退票手续。


     

    (责任编辑:李 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