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救助百名特困大学新生 孙爱军勉励脚踏实地
2014-08-19 19:1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倩
今天上午,菏泽市2014年特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0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救助金。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在发放仪式上勉励学子,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要发扬“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新时期“菏泽精神”,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现场为大学新生发放救助金

特困大学新生现场领取助学金

双胞胎兄弟每人领取了5000元助学金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今天上午,菏泽市2014年特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0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救助金。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在发放仪式上勉励学子,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要发扬“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新时期“菏泽精神”,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百名特困生每人获5000元救助金

  在今年的高考中,菏泽一中毕业生刘燕以668分的成绩被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然而父亲因肝癌去世,母亲为偿还为父亲治病欠下的十多万元外债,只能靠打零工支撑整个家庭。5000元的救助金为这个女孩的大学梦铺平了路。

  在现场领取救助金的还有一对双胞胎兄弟,来自于菏泽市牡丹区,高中时均就读于菏泽二中。哥哥叫钟萌,考上了泰山医学院;弟弟钟菲,则被青岛大学录取。两人喜领助学金,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菏泽市共救助特困大学新生2万多名,发放助学金9000余万元,帮助这些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

  孙爱军勉励:发扬“菏泽精神”,做脚踏实地的人

  孙爱军勉励学子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扬“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菏泽精神,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要时刻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家乡,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同时,孙爱军希望获得救助的学生们锻炼成才之后,能够建设家乡、回报家乡。

  贫困大学新生可继续申请救助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民政局获悉,贫困大学新生可继续申请教育救助。

  据了解,菏泽市属低保对象及低保边缘家庭大学新生可向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县区城乡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大学新生的救助由县、区组织实施。

  菏泽市领导汤建梅、刘传谨、何茂远也参加了发放仪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