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环保世纪行③:废水里淘金 裸地变公园
2014-08-23 12:0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倩
过去肆意排放的废气废水,现在经过净化处理,不仅减少了污染,还实现了变废为宝;过去荒芜裸露的土地,现在经过绿化成了市民游玩、休憩的精品公园。在近日开展的环保世纪行活动中,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在大气污染的治理过程中,政府和企业已不仅局限于“治”,变废为宝模式渐成为新的方向。

山东洪达化工污水处理厂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过去肆意排放的废气废水,现在经过净化处理,不仅减少了污染,还实现了变废为宝;过去荒芜裸露的土地,现在经过绿化成了市民游玩、休憩的精品公园。在近日开展的环保世纪行活动中,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在大气污染的治理过程中,政府和企业已不仅局限于“治”,变废为宝模式渐成为新的方向。

  废气废水“吃干榨净”

  鄄城县沃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氰尿酸为主的企业,氰尿酸生产工艺较简单,然而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废水则一直是企业较为头疼的问题。为彻底治理污染,近年来,沃蓝生物先后投资1200万元用于治理设备和技艺改造,对废气废水进行回收利用。

  沃蓝生物集团总经理杨一言介绍,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母液废水和氨气,通过一系列工艺流程可生成副产品硫酸铵,用作农用化肥,同时实现了废水的零排放。“2倍的产品可生产1倍副产品,这不但彻底解决了氰尿酸生产废物对环境的污染问题,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杨一言告诉记者。

  郓城县洪达化工有限公司也面临同样问题,在现场采访团重点参观了其污水处理站,据了解洪达化工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为200m3/h,A2/0工艺,出水达到环评要求,并全部复用于熄焦,实现了循环利用。

  裸露地“变身”的精品绿地公园

  废气废水治理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而裸露地变身绿地公园则让市民真切的感受到环境改善带来的实惠。

  近一段时间,牡丹区政府对青年湖绿地公园的绿地园路、广场进行了硬化铺装,硬化地面达4300平方米。通过绿化、硬化,该地块裸露土地已全部消除,周边景观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形成了一处游憩、休闲功能兼备的精品绿地公园。

  据了解,仅牡丹区通过补植红叶碧桃、大叶女贞等乔灌木,共消除裸露土地面积约2.7万余平方米,有效的改善了城市环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