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60余名“大勺”烹出菏泽史上最大甲鱼盛宴
2014-10-17 17:2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聂冬梅 钟博陵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赛在牡丹大酒店举行,60余名“大勺”展开了一场较量。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8名。

 

 菏泽市水产局局长伊敬国品评甲鱼

菏泽市烹饪协会会长张孟合现场点评

 临沂市烹饪协会会长林本生为参赛选手打分

比赛现场大厨们忙得不亦乐乎

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自己的菜肴

大赛现场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大众网菏泽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聂冬梅 记者 钟博陵)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赛在牡丹大酒店举行,60余名“大勺”展开了一场较量。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8名。

  伊敬国:繁荣菏泽餐饮业 提升特色饮食文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的筹备,得到了来自各县区的60余名“掌勺师傅”的积极响应,巨野“甲鱼大王”常海东还向大赛免费提供了150只肥美甲鱼。

  菏泽市水产局局长伊敬国在赛前讲话中表示,本次比赛让更多人了解黄河甲鱼的价值、品尝黄河甲鱼的美味,为打造黄河甲鱼特色品牌加油助威。

  同时,通过参赛者厨艺的展现,搭建互相切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我市烹饪技艺水平的提高,达到繁荣发展菏泽餐饮业、提升菏泽特色饮食文化。

  大厨各出绝招 现场人气爆棚

  比赛现场,炒、煎、炸、煮、焖、摆、……大厨们忙得不亦乐乎,一连串娴熟的动作看得人眼花缭乱,啧啧称赞。

  赛场内不断传出锅瓢的敲击声和油火的“呲呲”声,油焖、清蒸、红烧……大厨们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招。“霸王朝拜千岁”、“满载而归”、“茶道甲鱼”……参赛选手别具匠心地给自己的菜肴准备各种“雅名”,别有一番情趣。

  大赛现场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不少倾心于烹饪的市民,还拿出相机、手机把特色菜肴制作过程拍摄下来。每当一道菜式新鲜出炉时,他们就蜂拥而至把展示台围得密不透风。

  临沂烹饪协会会长赞本次大赛国内首屈一指

  本次甲鱼大赛还吸引了临沂市烹饪协会会长林本生的到来,他是专程从临沂赶过来的。

  “非常震惊、大开眼界!”林会长用8个字总结了他今天观赛的感受。他说,虽然参加过不少烹饪大赛的点评,但是能把甲鱼这么单一素材的烹饪大赛做出这么多花样来还是第一次见,在国内可谓首屈一指。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并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参赛选手称赞比赛公平公正

  “压锅甲鱼”93.86分,听到主持人的宣读评分后,选手刘瑞臣高兴的朝着同伴做了一个V字行手势。原来在点评过的50多道菜品中,他的分数还挺高。

  “今天做的是“压锅甲鱼”,用的材料是秘制压锅酱,压锅做法能保证甲鱼原滋原味,应该能得一等奖吧。”已有20多年厨师经验的他听过评委的打分后显得很自信。

  “今天的比赛很公平,评委打分也很公平,绝对没有内定和黑幕。”他高兴的冲一同来参加比赛的伙伴说。

  评委现场点评给出中肯建议

  “本次比赛总体水平较高,甲鱼做法丰富,是菏泽有史以来第一次甲鱼盛宴,从作品中可以看出每位选手都费了心思,动了脑筋,但是部分参赛人员理解有所欠缺。”菏泽市烹饪协会会长张孟合点评说。

  同时,张孟合还给选手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不管做什么菜都要食材清理干净;二是盛器一定要大方,加上点缀物,厨师做出来的东西不能光为了好吃,还要有艺术美感,好看才行。

  “本次甲鱼烹饪大赛,整体水平很高,非常成功。无论是对水产业还是餐饮业都有很好的助推力。”张孟合认为,菏泽的饮食文化传承需要这样的平台。

菏泽市首届“河中参”杯烹饪大赛评分汇总表

序号

姓  名

单    位

菜  名

 

 

金奖  共10块

 

1

高峰

牡丹大酒店

新派甲鱼

2

李金生

步步高大酒店

原汁原味原生态

3

陈江伟

秀水镇

双吃甲鱼

4

陈江伟

秀水镇

极品珍珠甲鱼

5

孟庆民

单县丽香园

滋补养生甲鱼羊肉汤

6

郑东河

牡丹大酒店

曹丹烧甲鱼

7

张广礼

牡丹大酒店

酥皮丹香甲鱼

8

刘瑞臣

塞外江南

压锅甲鱼

9

张海涛

花都大酒店

虫草煨甲鱼

 

 

银奖  共14块

 

1

尘建东

水邑柏青大酒店

霸王别姬

2

许传金

八一大酒店

百花甲鱼

3

边刚强

中达牡丹阁

砂锅煨甲鱼

4

邱永华

海润家常菜

霸王拜千岁

5

邓健

诸葛烤鱼

百花甲鱼

6

刘广民

开元大酒店

梅花甲鱼

7

刘海波

医药大酒店

霸王献宝

8

杜长波

杜一道吊锅鸡

清蒸八宝甲鱼

9

郭少峰

牡丹大酒店

鼎烹河中参

10

柴守雷

明轩大酒店

香菇煨甲鱼

11

刘保国

百寿坊羊肉汤馆

地锅羊腩煨甲鱼

12

李建顺

中达牡丹阁

霸王豪气

13

张志刚

百川大酒店

甲鱼三吃

14

江善波

郭家驴肉

鲁味焖甲鱼

 

序号

姓  名

单    位

菜  名

 

 

铜奖 共18块

 

1

江善波

郭家驴肉

枸杞百合煲甲鱼

2

司永杰

东明凯悦酒店

四宝甲鱼

3

李继战

曹州食府

盛世甲鱼

4

赵月亮

水邑皇家

太极甲鱼捞面

5

马继奎

满天红龙虾城

骨髓煨甲鱼

6

邢东东

塞外江南

酸菜煨甲鱼

7

胡道柱

德乾玖号

野生甲鱼扣饭

8

曹永战

涛涛海鲜

石锅黑椒甲鱼

9

贾卫卫

步步高大酒店

东坡甲鱼

10

陈明海

德乾巨无霸

香菠甲鱼

11

孟庆民

单县丽香园

富贵剁椒甲鱼

12

张志刚

百川大酒店

富贵甲鱼

13

张如意

香湾餐厅

养生甲鱼粥

14

李  伟

医药大酒店

带子归朝

15

赵长江

花城人家

玉树甲鱼

16

王修建

德乾巨无霸

荆鲨甲鱼

17

赵长江

花城人家

帝皇甲鱼

18 (未登记) (未登记) 姜太公钓鱼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