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城管与商贩:为了这座城,体谅中前行(图)
2014-10-31 20:5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在菏泽城市化推进的过程中,一个城市的面貌直接代表了城市形象,而城市的“管理者”和“参与者”又直接关乎城市的形象,若让城市更加美好,还需两者产生“共鸣”。即日起,大众网将推出系列报道,以图、文形式展现城市管理的真实面貌。

菏泽城区长江路,看到城管,商户立即自觉地拆自家的违规招牌。面对城管的说服教育,逐渐,大部分商户能像这样自觉配合。

菏泽城区振兴路,对经过很多次劝说后仍然不听的商户,执法员暂扣其经营物品。有的商户会“挽留”,但大多时候,城管和商户之间有的只是这种微小的“冲突”。

执法队员能一眼分辨出哪个是菜农,哪个是菜贩。对这位在丹阳路上自种自卖的菜农,执法队员带有更多的“同情”,他们会把菜农引导到合适的地方经营。“老人自己种菜,拉到城里卖不容易。”

丹阳路上,面对多次与自己“打游击”的菜贩,城管队员再次说服教育,并一起帮菜贩收起违规摆在街边的蔬菜。

长时间接触,执法队员对沿街不少商户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这家小饭店的“老板”家庭困难,在保证秩序的同时,城管执法队员会尽可能“照顾”他们。

一家馍店的伙计正把摆在外面的蒸笼往里面挪。在维护好市场秩序的同时,让处于底层的商贩尽可能取得利润,常年执法的城管有适中的尺度。

这家振兴路上的商户违规经营,为达到警示的作用,城管暂扣其物品,并开具了单据。商贩自知自己错误,也就接受了。

为了补贴家用,一位女子在丹阳路中心小学附近占道摆起了摊,而她的儿子就在该校上学。执法队员说:“你该为孩子做个榜样”。女子听后满脸歉意,迅速收起了摊位。

城管队员执法也会遇到一些商贩情绪激动的突发情况,在网络信息时代,为了“安全”,录像取证工作很有必要

几年前,菏泽城管在城区曹州路成立了瓜果临时销售点。目前,该销售点经营秩序逐步成熟,这也是城管与商贩“共赢”的典范。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记者 刘 进)在菏泽城市化推进的过程中,一个城市的面貌直接代表了城市形象,而城市的“管理者”和“参与者”又直接关乎城市的形象,若让城市更加美好,还需两者产生“共鸣”。即日起,大众网将推出系列报道,以图、文形式展现城市管理的真实面貌。

  开篇,我们聚焦两者的直接触碰——“城管执法员”检查治理“小商贩”。多年来,在众人眼中,“城管执法员”与“小商贩”是一个城市的“矛盾体”。一些小商贩认为,城管就是专找自己“麻烦”的强势群体;一些城管执法员则觉得,小商贩就是城市混乱秩序的制造者。唯有相互走近且彼此“体谅”,两者才会和谐相处。

  今天,大众网记者跟随菏泽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的12名执法队员,在菏泽城区长江路、桂陵路、振兴路、丹阳路和曹州路治理沿街小商贩的经营秩序,拍下了这10幅现场图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