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一学生辱骂公交司机 违规倒卡撞车报复
2015-04-04 07:4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助学公交,是菏泽市政府为方学生上学而设立的一项民心工程,给学生的上下学带来了方便。(视频截图)  冯师傅今年快50岁了,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却被一名十几岁的学生辱骂,这使得冯师傅感到非常愤怒。

  助学公交,是菏泽市政府为方学生上学而设立的一项民心工程,给学生的上下学带来了方便。近几日,助学公交车驾驶员冯师傅却被一名十几岁的学生辱骂。(视频截图)

  冯师傅今年快50岁了,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却被一名十几岁的学生辱骂,这使得冯师傅感到非常愤怒。(视频截图)

  3月28号晚上9点多,冯师傅和往常一样,驾驶着一辆助学公交车在菏泽一中南校区等候学生放学回家。这时,有一名男生上车后,没有出示乘车卡就直接往车厢后面走。(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3日讯 (记者 杜军 葛昕)助学公交,是菏泽市政府为方学生上学而设立的一项民心工程,给学生的上下学带来了方便。近几日,助学公交车驾驶员冯师傅却被一名十几岁的学生辱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 ,助学公交驾驶员为了保证学生能准时上下学,都是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晚上近12点才下班休息,比一般的公交车司机还要辛苦。冯师傅今年快50岁了,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却被一名十几岁的学生辱骂,这使得冯师傅感到非常愤怒。

  据了解,3月28号晚上9点多,冯师傅和往常一样,驾驶着一辆助学公交车在菏泽一中南校区等候学生放学回家。这时,有一名男生上车后,没有出示乘车卡就直接往车厢后面走。冯师傅告诉记者:“我让他亮卡以后,他没卡,掏了一阵子没掏出来卡。他往后走,然后我说,你亮一下子卡,然后又上来一个小孩拿着卡,上车的这个小孩有卡倒给这个小孩卡啦。我说,你的卡呢?那个没卡的小孩拿过那个卡一亮,我一看,我说,这名不对。”

  冯师傅解释说,按照公司规定,学生必须要持卡乘车。冯师傅拿过卡一看,照片和乘车人不符,于是提出要没收被冒用的乘车卡,并让这名男生下车。没想到车上的三名学生同时起身要下车,并用东西遮住了车上的监控摄像头。

  冯师傅说,三名学生在车上骂完以后,下车后还砸了两下车玻璃。几名学生下了公交车后,冯师傅本以为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可当晚10点多,冯师傅驾驶着助学公交车行驶到城区和平路牡丹嘉园附近的站牌时,被他赶下车的男生喊着几名学生模样的人已经在等着他了。

  “明天我拿卡让我上不?”冯师傅说:“拿卡上。”这名学生对着冯师傅又是一顿大骂后转身离开了,事情到此远没有结束。第二天,这名男生又采取了更极端的行为。

  助学公交司机冯师傅说:“他在华英路上亨通园小区门口,他骑个电瓶车,他故意往车上拐了一下子。他这种行为,如果我撞死他呢?故意往车上撞这是违法行为,你骑个车子故意往车上拐。”

  记者从菏泽市公交公司助学公交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助学公交是由政府倡导开创的助学公交,主要是为了方便学生走读,从运行以来到现在也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但有些学生为了乘车,开始冒用别人的学生卡,或者是在外面办假证乘车,扰乱了正常的乘车秩序,也增加了很多运行中的安全隐患。

  菏泽市公交公司助学公交线路经理陆长宽则表示:“针对这些个查假卡、乱用卡这个事,当时也跟学校进行了协商,也和他们沟通,也希望学校校方对学生能够加强教育,以教育为主,咱杜绝乱用卡或假卡这个事再次发生。如果说有必要得话,公司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强制性制止这个假卡或换用卡的行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