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曹州牡丹园免票首日纳客1.6万 来赏芍药吧!
2015-05-04 21: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牡丹乍凋零,芍药始盛开。虽然贵为“花相”,往年芍药吸引来的游客仅有赏牡丹的八分之一左右。今日开始至本月底,菏泽曹州牡丹园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可尽情欣赏姹紫嫣红的芍药花了。这次免费开园将让更多游客欣赏到芍药的美丽。

曹州牡丹园内芍药绚烂绽放

  大众网菏泽5月4日讯(记者 刘 进)牡丹乍凋零,芍药始盛开。虽然贵为“花相”,往年芍药吸引来的游客仅有赏牡丹的八分之一左右。今日开始至本月底,菏泽曹州牡丹园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可尽情欣赏姹紫嫣红的芍药花了。这次免费开园将让更多游客欣赏到芍药的美丽。

  人气远输牡丹游,绚烂芍药静悄悄地开

  五一是菏泽牡丹观赏的末期,这时芍药也开始盛装登场,但两者在吸引游客数量上却有巨大差距。曹州牡丹园管理处主任马涛说,芍药花期长达一个月,要比牡丹长10天,但在往年,菏泽牡丹观赏游客数量却是芍药的七八倍。

  这种情形让举办了两年的菏泽芍药赏花节一度尴尬。去年5月6日,大众网记者采访菏泽第二届芍药赏花节开幕式时,当时曹州牡丹园内的200余亩芍药已完全盛开,但园内游客稀疏,远不能与牡丹文化旅节相比。截至目前,今年曹州牡丹园接纳游客的数量已经达到150万人次,按照往年经验的做法,5月6日开幕的芍药赏花节也将很难吸引太多人气。

  马涛分析,芍药的知名度自古到今都不如牡丹,菏泽牡丹在全国的名气又远超芍药,游客对芍药的认知过少,这些都是芍药游低迷的客观因素。此外,与牡丹盛开时执行一样的门票价格,一张75元的门票是芍药游低迷的重要原因。

  免费首日纳客1.6万人次,芍药旅游需花时间培育

  今天,大众网记者在曹州牡丹园看到,赏花游客络绎不绝但称不上火爆,免费开放首日全天游客1.6万人次,数量并没有比同期和往常有明显增长。“需要一个宣传和认知的过程。”曹州牡丹园相关负责人王汝昌分析,通过20余年的精心培育,菏泽牡丹旅游才有了目前的盛景,芍药旅游更需要一个吸引人气的过程。

  先成名再获利,正是菏泽发展芍药旅游的思路。5月6日,菏泽第三届芍药赏花节将要开幕,这也是曹州牡丹园花期免费开放后的首届芍药赏花节。

  “本周末将是菏泽芍药的最佳观赏期。”马涛希望前来观赏芍药的游客能早些变得像牡丹一样火爆,直接的赏花旅游火爆,才是菏泽芍药旅游产业真正起步发展的开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