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一单位自拆停车场拓宽公共车道 网友点赞
2015-07-01 20: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近日,菏泽市区一条路口的拓宽工程,引起网友纷纷点赞。为缓解菏泽市区太原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北进口的交通压力,组建刚刚一周的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让出办公楼前的400平米停车场,来拓宽旁边的公共车道。这条政府部门“让”给市民的新路面,将于明日正式通车。

  

         仅有两条车道,菏泽市区太原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北进口押车严重

    

                菏泽市住建局主动拆除门前广场,增建两条车道

    

                下一步,菏泽市住建局也将自行拆除靠近中华路的墙面

  大众网菏泽71日讯(记者 刘 进)近日,菏泽市区一条路口的拓宽工程,引起网友纷纷点赞。为缓解菏泽市区太原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北进口的交通压力,组建刚刚一周的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让出办公楼前的400平方米停车场,来拓宽旁边的公共车道。这条政府部门“让”给市民的新路面,将于明日正式通车。

  主动让出门前停车场,车道“23”缓解交通拥堵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太原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发现北进口路面正铺设沥青,修复工作进入了最后程序。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将于今日全部完成,明天就能通车。

  这项菏泽中心城区道路的拓宽工程,始于6月中旬,从施工到完成,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菏泽市区道路交通压力日益增大,只有两条机动车道的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北进口拥堵严重,之前交警部门通过调整车道走向和交通信号灯试图来缓解拥堵,但在交通高峰期,该路口等待通行车辆还是常常排起百米长队。

  面对此景,今年6月,菏泽市住建局决定“让”出6米宽、400多平方米的门前停车场,用于增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现有的非机动车道将加宽改为机动车道。通过调整,原来的机动车道由2条变为3条,据交警部门调研,新增独立的右转车道后,该路口的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

  自己带头干”住建局让利于民获网友点赞

  主动让出自家门前地后,停车空间本来就不宽裕的菏泽市住建局,自身的停车压力变得更大。为安置单位及外来办事车辆,在这次改造中,菏泽市住建局在办公楼后重新规范了停车位,让狭小的空间得到充分利用。

  以牺牲本单位停车场为代价,换取市民方便通行,这一举措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让出两个车道,却真正走进了市民心里。”一位网友这样评价。在菏泽市住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修印看来,这种精神头,正是今年69日刚刚揭牌成立的菏泽市住建局开展工作应有的面貌。

  “要想把工作做好,只有自己带头干。”吴修印对大众网记者说,在今年菏泽市政府列出的重点工程中,市住建局承办的项目占了多数,工作的中心点是要真正方便于民。下一步,在对中华路的整体提升改造时,市住建局将拆除沿中华路的墙体,进一步向行人腾出空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交警、住建、规划等部门正商讨方案,以太原路和中华路交叉口为试点的路口提升改造,将逐步在其它压车严重的路口开展。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