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成武小记者团走进成武武警中队 共享光荣历史

2017-10-14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刘同道

小记者们在训练场参观

讲解员战士介绍中队石榴树的历史

参观后,小记者团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刘同道)今天上午,20余名大众网成武小记者走进全国基层模范中队—成武武警中队,参观学习武警中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感受其卓越的荣誉成就。

  上午,刚刚走进营区,小记者们就受到浓厚军队氛围的影响,自觉排起了整齐的队列。在中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中队的训练场、厨房、阅览室、训练器材室、晒衣场、战士宿舍、荣誉室等。

  进入官兵宿舍,小记者们一进门就被官兵整齐的内务惊呆了,带队班长现场展示了内务整理方式,告诉小记者生活中一定要讲究卫生,及时整理自己的内务,在工作学习中,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荣誉室,带队班长讲解了武警中队的获得的荣誉、中队历史传统,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向武警叔叔学习,拿到更多荣誉。

  据了解,成武武警中队连续22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获总队以上荣誉奖励160多项,被称为“没有红军历史的红军连”。近几年,中队官兵担负抢险救援50余次,救出被困群众千余人,挽回经济损失逾3000万元,从1998年起,中队设立“爱心存折”,官兵自愿交纳“特殊党团费”资助驻地贫困学生,受助的70多名学生中已考上大学。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