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强化降尘减污工作

2017-12-13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洒水车正在清洗楼房外墙

丹阳街道办事处制作的停车熄火宣传牌

工作人员综上街头宣传防尘减排

  大众网菏泽12月13日讯(记者 马拉松)12月12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安排专门车辆,做好城区洒水、喷雾降尘工作,防治扬尘污染。

  当天清晨,丹阳街道办事处组织的降尘治理车辆和工作人员,就到达目标区域,着手对市政协和市人大周边的建筑外墙、树木和草坪进行降尘作业。作业车喷出的高压水雾,准确地将楼房墙壁和窗户玻璃冲刷干净。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地方都是日常保洁不易清理的区域,也是这次降尘作业的重点治理方向。在降尘作业车清洗墙壁的同时,丹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着手对道路两侧、沟渠、绿化带、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落叶和尘土很快被清理完毕。

  据了解,前期丹阳街道办事处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责任到人,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对辖区裸露土地进行全面覆盖,在严厉打击露天烧烤的同时严格执行规定区域煤炭“禁燃令”,通过增加洒水降尘的作业频次和保洁员不间断捡拾,有效地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

  丹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家福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办事处认真落实市、区关于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环境污染整治,做好扬尘污染防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为实现天蓝、水青、地净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