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例! 菏泽医专附院完成双眼飞秒激光联合角膜交联手术

2017-12-11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杨朝忠教授正在进行手术

马先生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记者 张鹏)日前,菏泽医专附属医院的飞秒激光手术室内,菏泽医专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杨朝忠为主刀医生的眼科团队成功完成了一例双眼飞秒激光联合角膜交联手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在菏泽市尚属首例,标志着菏泽市的角膜手术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6岁的马先生患有高度近视合并圆锥角膜,并且角膜偏薄,右眼视力为0.1,左眼视力仅有0.08,继续发展下去有双眼失明的风险,曾在多家医院就诊均被告知没有好的办法。马先生在菏医附院就诊时,得知可以通过一种新的技术解决他眼睛的这一系列问题,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手术,杨朝忠教授操刀,手术顺利完成。术后,马先生双眼视力达到了0.8。

  杨朝忠告诉大众网记者,角膜交联技术是一项可以阻止角膜膨隆进展的技术,最早起源于20世纪末,是一种新型的应用于临床的角膜成形术,通过光敏剂的作用,诱导相邻的胶原纤维的氨基间发生化学交联反应,形成新的共价连接键,从而增加了胶原纤维的组织机械强度和抵抗角膜扩张的能力。该技术适用于圆锥角膜、边缘性角膜变性、激光手术后的角膜扩张、轻度的角膜溃疡等,可以降低这些患者被迫接受角膜移植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