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博爱医院参加省医院协会医务社工专委会年会

2017-12-14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素环

山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德主持会议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尉真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菏泽博爱医院医务社工作经验分享

  大众网菏泽1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袁素环)12月9日,山东省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年会暨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疗卫生领域的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学习班在济南成功召开。菏泽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部参加会议并做经验分享。

  会议由山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德主持,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志愿服务处副处长李勇、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出席会议并致词,对山东省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尉真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主任委员姜民杰与山东省民政厅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在同时举行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疗卫生领域的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学习班上,李勇通过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以及《志愿服务条例》两个文件,阐述了我国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发展现状,并提出未来发展方向。刘良玉就“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现状以及在医疗救助工作的功效”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社工部主任刘芳分享了其医院社工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的开展,从医院角度讨论了医务社工对于医院发展和病人关怀的良好功能。

  围绕“医务社会工作与医疗救助”的主题,大会还邀请了智善公益基金会、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轻松筹三家慈善组织和众筹机构进行救助工作分享,为参会的医疗机构连接资源,扩大贫困病人的医疗救助。菏泽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部结合实务工作,向大会分享题为《医务社工介入下的贫困膝髋关节患者救助》,与来自山东省立医院等6家医院社工部的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

  山东省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通过各项活动推动了省内医务社会工作与医院志愿服务的发展。菏泽博爱医院作为常务委员单位,将继续响应专委会及上级部门政策的号召,在山东省医院协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在医药卫生改革以及健康扶贫工作推动中充分发挥医务社工与志愿者的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