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电动车违法说不 菏泽开发区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2017-12-22 1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交警查处违法电动车

一名电动车主正在接受交警处罚

  大众网菏泽12月22日讯(记者 马拉松)最近不少菏泽市民注意到,在城区多个交通干道,每天早上都有交警对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治理。12月2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交警执勤一线,实地了解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治理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情况。

  动真格:一周处罚3000人次

  早上8时,大众网记者来到八一路与天香路路口时,正好有2名市民正在警车前接受处罚。执勤交警一边填写罚单,一边对被处罚人进行批评教育。据执勤交警简单统计,从7点半到8点,仅仅半小时内就有30多名电动车主因为存在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而受到处罚。

  正在该路口执法的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政委孙慧丽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车等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逆向行驶或占道通行、在禁止通行的区域和道路行驶、违反规定载人或载物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将贯穿2018年全年。

  八一路桥是连接赵王河两岸的重要道路,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早高峰时各类车辆数量众多,有个别电动车进入了机动车道行驶,过往机动车纷纷躲避。孙慧丽告诉大众网记者,一些非机动车驾驶员只图一时方便而选择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非常容易导致各类事故,同时也影响了道路通行效率。

  大众网记者正在与孙慧丽交谈时,有一辆白色电轿在机动车道内被交警拦了下来。驾驶员连连摆手:“实在对不起,我走错了,不该走机动车道。”随后这名驾驶员来到执勤点,接受了批评教育,在罚单上签了字并当场缴纳了20元的罚款。孙慧丽介绍,近一周市开发区交警共处罚3000多人次,批评教育不计其数。

  市民评:任性电动应该治理

  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在路口等待红灯的多名电动车主,市民均表示:电动车违法行为应该治理,为开发区交警点赞。汽车司机也近乎一致认为:个别电动车乱拐乱窜,非常有必要整治这些“任性”电车。

  市民张女士对大众网记者说,有的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仅容易发生事故,而且影响城市形象。

  巡查至八一路天香路路口的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表示,近期我国交通事故频发,据统计每3起交通事故就有2起与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有关,对非机动车开展集中整治对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具有积极作用。

  据张中斌介绍,针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前期他们多以宣传教育为主,最近已经开始采取罚款和教育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大部分违法车主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主动接受处罚,但也存在极个别市民不配合的情况,公安机关已经对多名情节严重者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