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偏瘫患者重新“站起来” 送锦旗致谢菏医附院

2018-02-01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市民孙先生(右1)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康复师正在对孙先生进行康复治疗

康复师正在对孙先生进行康复治疗

  大众网菏泽2月1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民孙先生把两面锦旗交给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苑斌以及康复师冉海龙、杜玉彪手中,对康复科医护人员在他住院期间的精心照料表示感谢。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份,孙先生突发中风导致左半身处于瘫痪的状态,经过菏医附院康复科的康复治疗,目前,他的腿部肌肉恢复了90%以上,重新“站了起来”。

  市民酒后突遭中风,康复师不断激励助其战胜心魔

  2017年3月7日晚,56岁的菏泽市民孙先生在外就餐时喝了些酒,回到家中后,感觉左手臂有些酸麻,但他并没有在意。第二天一早,孙先生下床时脚刚一落地,竟一头栽倒在地上,左腿完全使不上力。当天一早,孙先生就被送到医院,并被诊断为中风,左半身处于瘫痪状态。突遭中风,孙先生的心理遭受了严重的打击,一直到去年9月份,身体恢复缓慢。听说菏医附院康复科康复条件不错,而且距家也近,9月10日,家人便把他转院至菏医附院康复。

  冉海龙告诉大众网记者,刚转到菏医附院时,孙先生对于康复治疗并不配合,“整个人很消极,抵触情绪比较重。”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消除孙先生的抵抗情绪,冉海龙和杜玉彪两位康复师不停地做工作,耐心讲解病理,并用成功康复的病例激励孙先生,并最终帮助孙先生战胜了心魔。

  “在我每一次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们总是能及时发现,来劝导我。”孙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中风治疗十分枯燥、单调,见效比较慢,他经常会打退堂鼓,但两位康复师总是通过耐心开导、悉心按摩,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他特意在出院之际,将两面锦旗送给康复科的两位康复师。“他们俩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诠释着当代医生的医道本色。”

  两面锦旗送给医德高尚康复师,新院将打造综合康复体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看到,两面锦旗上分别写有“大医精诚,上善若水”“热情周到,医德高尚”字样。对于收到锦旗,杜玉彪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这一切都是作为一名康复师应该做的,以后将更努力地工作、学习,提高康复水平来帮助患者。

  苑斌告诉大众网记者,菏医附院康复科是医院的重点特色专科,技术力量雄厚,每一个康复师都是本科以上康复专业毕业,他们既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娴熟的康复手法,精准的评估方法,更可贵的是,他们都能和病人心连心地沟通、交流,赢得了病人的信任和配合,以达到最佳的康复效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康复科主要开展了神经康复、儿童康复、骨伤康复、疼痛康复、心肺康复等工作,今年,菏医附院将搬至广州路新院区,届时,菏医附院将打造成为菏泽康复新高地,发展成为集临床科研、教学、医康养结合为一体的综合康复体。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