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花城 菏泽市知联会举办“书香流韵”诵读活动

2018-03-17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菏泽市作协主席、作家张存金为活动致辞

“朗读者”们纷纷登台献艺

  大众网菏泽3月17日讯(记者 马拉松)3月17日,菏泽市知联会文艺专委会举办“书香流韵”阳春三月诵读活动。“朗读者”们用诗歌、文字、歌曲、乐器,将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引领进入一个异彩纷呈的书香世界。

  活动伊始,菏泽市作协主席、作家张存金为诵读活动致辞。张存金说,诵读活动可以弘扬主旋律,彰显地方文化,陶冶精神情操,传承传统文化,有助于形成“全城阅读、全民阅读”的氛围,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时尚。

  在活动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选手既有十多岁的少年,也有年过花甲的老者,他们有作家,有学生,有医生,有公务员,来自菏泽各行各业。五年级小朋友陆天润慷慨激昂地诵读了梁启超名作《少年中国说》,举手投足间满是中国少年的自信自强;菏泽职业学院学生丁晶淼,将莫言笔下成片的高粱地描绘成一幅幅优美画卷……“朗读者”们选择诵读的文章,有中国古诗词,有近现代小说、诗歌、散文作品,也有外国文学佳作,时而和风细雨悠远绵长,时而小桥流水动人心弦,现场掌声不断。

  菏泽市作协副主席、市知联会副会长、文艺专委会主任孟中文向大众网记者表示,诵读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全民读书,带动更多人喜欢上读书,在丰满自己的同时,向整个城市释放正能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