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引进两个南非黄桃品种 已种植100亩示范基地

2018-03-17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新引进的两个南非黄桃品种,已在黄河滩区种植100亩示范基地

  大众网菏泽3月17日讯(记者 潘涛)经多方考察、调研、论证、联系,并对菏泽市气候、土壤、水源等立地条件进行综合分析考量,目前,菏泽市林业局已成功引进两个著名南非黄桃品种,并在黄河滩区建成100亩黄桃新品种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加快菏泽市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面推动黄桃产业发展,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在福建考察国内著名黄桃加工企业立兴集团时,提出菏泽要引进世界最好的黄桃品种,引领世界黄桃产业发展潮流。

  南非黄桃为世界著名的黄桃品种,果肉呈金黄色,肉质致密而韧,具有早果丰产、外观美、产量高、品质优等特点,即可鲜食又可加工,经济效益高。同时,发展南非黄桃有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

  目前,菏泽市林业局已引进两个著名南非黄桃品种,并在黄河滩区种植100亩南非黄桃示范基地,作为推广示范点。后期,菏泽市林业局将派专人观察、研究南非黄桃在本地的生长特性、果品品质、栽培技术等特点,以为大面积栽培推广打好基础。

  “预计今年秋季,我们将结合有关部门流转土地1000—2000亩,建设配套的标准化南非黄桃栽培基地,并引进黄桃深加工企业,生产国际一流品质黄桃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市林业局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

  该负责人还告诉大众网记者,南非新品种黄桃的成功引进,能够丰富和提高全市黄桃品种结构和品质,有利于促进全市黄桃产业优化发展,打开国际市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还可提高地区森林覆盖率,实现绿色产业推动精准扶贫和创森工作开展的双赢目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