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408件作品参赛

2018-03-18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比赛现场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参观学习

  大众网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马拉松)为培养青少年的科学追求和梦想,推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军建设,3月17日-18日,由菏泽市科协和菏泽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图书馆举办。

  活动依据“创新体验·成长”主题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规则》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县区推荐上来的中小学科幻画、科技创新作品、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论文及教师科技创新成果等408件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认真择优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70件,推荐53件优秀作品代表我市参加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前期,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科协、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过各中小学校、各县区逐级组织评审,推荐上报市级参赛作品5类408项/件/篇,作品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创意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5个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旨在推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青少年创造活力、展示中小学生创新成果的全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通过竞赛活动选拔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参加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为菏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