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幼儿防拐骗 社会、家庭、学校均有责任

2018-09-20 1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刘涛 任子良

菏泽市七巧板华侨城幼儿园园长崔文丽做客第50期家长课堂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记者 蒋培 刘涛 见习记者 任子良)9月20日下午,第50期《同心·家长课堂》直播节目顺利结束。节目邀请菏泽市七巧板华侨城幼儿园园长崔文丽,与网友共同探讨幼儿防拐骗等安全问题。节目时长1小时,直播间点击量达1.52万,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互动。

  崔文丽首先从社会、家庭、学校、孩子的角度分析了幼儿被拐骗的现象,孩子顽皮贪玩,家长忽视看管等,都容易给不法人员提供诱拐儿童的可乘之机。“要经常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不仅是说教,需要多种形式,让孩子直观感受和体验,才能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崔文丽说。

  据介绍,人贩子经常采用冒名拐离、物品诱离、领路骗离、借抱逃离、托管带离、趁忙拖离等手段拐骗儿童,这就需要家长时刻保持警惕性。带孩子出门前或是孩子单独游玩时,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搭理陌生人,如果有陌生人自动上前问询,要跟对方保持两个手臂长的距离,以便有时间脱离危险。

  崔文丽提醒网友,在孩子会说话的年纪,就要让孩子背出家长的手机号、名字和家庭住址,或将联络办法写好放在孩子的衣服里,并且告诉孩子,找不到家长时,请穿制服的警务人员给家长打电话,说出自己的方位,然后在原地等候,直到见到家长。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不仅仅是家庭、学校和管理部门的职责,也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为了我们祖国幼苗能够健康、快乐、茁壮成长,让我们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美丽和谐的成长环境!”崔文丽在节目最后说。

  本期节目由中北新都心独家冠名,菏泽大众网联合菏泽市职教社共同推出,网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菏泽大众网”(dzw5122000)或“向阳花小记者团”(xyhxjzt)及“菏泽市职教社”观看直播回放。

  直播回放:http://vzan.com/live/tvchat-840062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