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9-20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观看网络安全法制宣传片

参观智慧社区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9月20日下午,由菏泽市公安局主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主题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通过法治宣传、专家授课、平台展示、走进网警、参观“智慧社区”等环节,使参加活动的人员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密切了警民关系。

  本次活动以“网民进警营,警民零距离”的方式,邀请了来自菏泽学院的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60余人,在菏泽市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指挥大厅,由省网络安全协会专家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的现状,并参观了开发区分局网安监控中心,随后又到了交通未来城体验了“智能社区”的外置人脸识别系统、云对讲和远程手机开门等操作,对小区住户安全有了更细致的了解。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网络安全周期间,市县公安机关还将联合政府机关、网信部门、电信运营商、新闻媒体,通过培训讲座、知识竞赛、制播宣传展品、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来促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营造“网络安全在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