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万余名教师参加省教科院“送教支教”活动

2018-10-19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步翠岭

活动现场

教师进行教课

10000余名教师认真听课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通讯员 步翠岭)10月16日,应菏泽市教科院邀请,山东省教科院组织了为期两天的走进菏泽“送教支教”活动。据悉,此次参加听课交流的菏泽市教师共计10000余人。

  此次送教支教活动共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近30个学科,由各学科省级教研员带队,每学科从全省推荐2至3名省级名师前来送课交流,其中绝大多数为省级、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学科带头人、省教学能手等,共计150余人。送教活动分别在菏泽市第一中学、牡丹区、开发区部分中小学校等15所学校17个校区举行,参加听课交流的菏泽市教师共计10000余人。

  活动由课堂教学观摩、课后交流研讨等形式组成,菏泽市每学科又推荐2至3名青年教师进行了展示教学,省市教研员和教师代表评课、探讨、互动,整个活动热烈有序,山东省教科院申培轩院长亲自到各个现场观摩听课,与承办学校、听课教师亲切交流,听取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菏泽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借助外力,激活内力,全面提升全市教师素养和教学水平,实现局党委提出的“把课程开起来,将设备用起来,使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促进素质教育,办师生喜欢的学校”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