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帅猛 吴超楠

政协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现场

单县政协主席王瑞宇作政协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帅猛 吴超楠)1月23日,单县湖西大厦会议中心喜气洋洋,鲜艳的红旗分列大会主席台两侧,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单县县委书记穆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占华,县政协主席王瑞宇,县委副书记魏传永,县政协副主席吴基因、王冠坤、赵瑞、卜祥静、王广宏,党组成员李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菏泽学院单县分校负责同志;现任非县四大班子副县级以上干部,享受县级以上待遇离退休干部,曾任副县级以上实职老同志,军队转业团职干部代表,曾任政协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县委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常务副职、群团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各部门各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单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单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吴基因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6名,实到28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穆杰代表中共单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环境保护、物业管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安全生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县委县政府重点推进的中心工作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广泛协商议政,积极民主监督,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促进职能部门改作风、提效能。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弘扬湖西精神、争做扶贫模范”主题活动,主动认领贫困户,根据自身界别特点,一户一策实施帮扶,为单县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力量。借此机会,向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穆杰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深入推动思想解放,坚定实施“工业立县”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职尽责,更好地为全县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在践行新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民生改善中有新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业绩。要把握协商重点、拓展协商内容、完善协商制度,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谋划新举措。要察民情、解民优、聚民智,在促进社会团结和谐上体现新方法。要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在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王瑞宇受政协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单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参与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创一流,为单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2018年的工作,王瑞宇说,过去的一年里,县政协聚焦改革,服务发展,协商议政见格局;强化监督,注重实效,民生改善见真章;敢于担当,勇创一流,助力发展见风采;创新理念,注重实践,专委工作见水平同;同时,严实要求,锻造队伍,在筑牢根基上见能力。

  王瑞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单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强基固本,赶超跨越”的工作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履职,为单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思想新境界;助力赶超跨越,谋求履职新作为;突出团结民主,凝聚发展新共识;创优专委工作,实现业务新突破;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新形象。

  会上,卜祥静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单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