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李首届花灯文化节万盏彩灯映盛世

2019-02-1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苏鑫

花灯节入口处

花灯走廊

迷宫九曲黄河阵

现场的“花伞”引来不少市民拍照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苏鑫)2月5日,穆李首届大型花灯文化节在菏泽市高新区穆李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广场开幕。亮灯开幕至今,游客络绎不绝。鲁西南超大的花灯节、千人坐镇马戏团表演、经典民俗演出、猜灯谜活动、相亲大会、美食不断……年假期间,穆李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内人山人海。

  本次花灯文化节以“祈福纳祥、迎春贺岁、大美牡丹城、幸福高新区”为主题,现场设有三大主题灯区及上千盏明星灯组,亮点纷呈,形成了“白天赏花,晚上观灯”的独特景观。

  记者了解到,除了十二生肖、水上花灯、时光隧道等可供市民观赏拍照的主题花灯外,现场还设置了相亲墙、马戏演出、民俗演出、年货庙会及迷宫九曲黄河阵等丰富多彩的内容。900平米花灯迷宫大阵,由非遗专家精心打造,以花灯布置为灯阵迷宫,因灯阵曲折绵延如黄河之龙曲,被称为黄河九曲图,惊险刺激、富有趣味。2019年被称为金猪年,活动现场的“金猪贺岁”主题花灯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拍照。

  本次花灯文化节由冠泽·海棠湾独家冠名,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活动期间内每日16点前门票半价(1.2米以下儿童免费,持老年证,残疾证免费),凡购买两张花灯展门票即可获得迷宫九曲黄河阵门票一张。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避开高峰期前来现场游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