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交警向学生们发放安全教育读本.jpg

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菏泽百名网络大咖进校园”第二站走进许垓小学

2019-05-31 17: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现场

学生们举手参加互动

交警向学生们发放安全教育读本

交通指挥手势展示

防溺水宣誓

学生们在条幅上签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郭祥倩)5月31日,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菏泽市委网信办联合大众网菏泽频道共同发起的“菏泽百名网络大咖进校园”活动第二站来到牡丹区许垓小学,为该校的620名学生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同学们,有谁知道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是多少吗?”“我知道,发生交通事故拨打122!” “交通信号灯的红灯代表什么意思呀?”“红灯停,红灯就不能往前走了”……活动现场,来自开发区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和学生们进行交通出行安全知识问答。交警大队宣传科工作人员结合交通环境的变化,向学生们宣讲了安全过马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

  在互动环节,交警们现场演示教学了交通指挥手势,并发放了《菏泽市幼儿交通安全教育读本》。通过教学,学生们直观地了解了交警的指挥手势信号,并且学会了一些常见的交通手势。学生们通过学习交通手势信号,进一步了解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夏季是溺水事故多发的季节。在宣讲活动现场,来自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溺水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溺水的危害和生命的重要性,并讲解了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安全知识。

  “我宣誓,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宣讲现场,许垓小学620名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宣誓,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观看了防溺水宣传展板。

  菏泽市牡丹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刘保磊表示,通过宣誓、签字等具有仪式性的活动,可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

  许垓小学校长应后龙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菏泽百名网络大咖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来到许垓小学,学生们都很认真,也积极主动地参与互动。开展这种进校园的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交通出行和防溺水的意识,这是一份很好的儿童节礼物。”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