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菏泽学院计划招生8472人 设103个招生专业

2019-06-2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菏泽学院2019年招生新闻发布会现场

考生家长在认真研究招生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张芳)6月22日上午,菏泽学院2019年招生发布会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随着省政府支持菏泽发展力度的加大和菏泽学院办学实力的提升,2019年菏泽学院计划招生8472人,其中本科计划3680人,专科计划2700人,师范类初中起点3+4本科292人,3+2专科1800人。

  据悉,今年菏泽学院招生的专业(方向)103个,其中,本科涵盖夏季高考的理工、文史、艺术文、艺术理和体育等全部科类及春季高考的机械、机电一体化、信息技术、医药、财经、商贸、学前教育等7个类别,共69个专业(方向),药学、健康服务与管理2个专业首次招生。专科涵盖夏季高考的理工、文史、艺术文、艺术理4个科类,共34个专业。

  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菏泽学院继续承担山东省属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共招收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音乐学6个专业190名公费师范生。根据有关规定,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须承诺毕业后到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

  为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菏泽学院与部分企业合作举办校企合作专业(方向)23个,其中本科17个,安排计划710人,专科6个,安排计划550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学院面向山东、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贵州、宁夏、新疆等25个省区招生,其中,河南、广西、贵州、甘肃为省教育厅下达的支援中西部协作计划,新疆有面向阿勒泰地区招生的对口援疆扶贫定向计划15人,面向喀什地区招生的对口援疆扶贫定向计划10人。

  菏泽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山东省及各生源省的招生规定,按各生源省的投档规则接受投档考生。普通文史类、理工类专业,按照“专业志愿优先”规则录取,公费师范生专业按照“分数优先”规则录取,其中音乐学公费师范生按照“专业分数优先”规则录取。

  据悉,菏泽学院今年新生将于8月31日报到入学,根据《菏泽学院学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一年级本、专科在校生可以申请转专业。菏泽学院与多个海外高校举办中外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本科学生海外攻读硕士、专科学生海外攻读学士和学生海外实习提供安全便捷的通道。

  同时,菏泽学院设立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国家助学金,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学生还可以通过临时困难救助、勤工助学、助航计划等获得校内资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