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幸好遇到了你 菏泽这名护士救人的样子真美

2019-07-05 18: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杨珅珅

张惠丽在对孩子抢救

孩子的母亲在照看转危为安的孩子

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的护士张惠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5日讯记者 张迪 见习记者 杨珅珅) “谁救救我的孩子!”7月2日,在开往北京西的Z108趟火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孩子高烧不止,还出现了窒息,乘坐该班次火车的菏泽护士张惠丽紧急进行了抢救,孩子成功转危为安。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7月2日上午,他乘坐Z108次火车去往北京,身旁坐着一名30岁左右、怀抱婴儿的母亲,她看上去比较慌乱,并一直在为孩子喂奶。“刚开始我并没有在意,突然她跪倒在了车厢通道里,开始嚎啕大哭‘谁救救我的孩子啊!’”刘先生说。

  “危急时刻,一名白衣女子从我后排座位站了起来,并立即展开了施救。她首先将孩子放平,检查片刻后,对孩子进行心脏复苏及人工呼吸,经过十几分钟的紧急救护,孩子成功转危为安,哭着醒了过来。”刘先生回忆道,看到孩子恢复了意识,孩子的母亲也停止了哭泣,并连连道谢,该女子在看到孩子已无大碍并且有人照看之后,便默默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现场车上的乘客纷纷为这位伸出援手的女士点赞,在乘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地一再要求下,这位女子才说到自己名叫张惠丽,是菏泽市开发区中心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

  随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多方寻找,最终联系到了张惠丽本人。“当时情况特别紧急,孩子发着高烧,嘴唇发紫,我什么都来不及考虑,第一时间就冲上去为孩子做心脏复苏。”张惠丽告诉记者,其实没什么值得宣传的,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助病人是职责所在,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她还是会义不容辞的伸出援手。

  “危急时刻,生死就在一瞬间,正是有这样的好心人,我们的社会才会充满了正能量,我们应该大力宣传这样的好人好事,为菏泽这位好心的护士点赞。”刘先生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