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发展 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会议召开

2019-08-13 19: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3日讯(记者 王爽)8月13日上午,菏泽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主席(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工商联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肖云主持会议,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各县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工商联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并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全国政协委员、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改革开放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积极履职尽责做贡献的信心;市工商联轮值副主席、副会长代表王学雷、王新勇等就轮值期间的工作体会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围绕《菏泽市工商联“企业家大讲堂”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自企业和业务范围就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创新发展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靳海岩指出,上半年,市工商联工作开局良好,亮点纷呈,活动丰富多彩,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成效突出,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下半年,针对工商联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在推进党建、发挥轮值主席会长作用、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等方面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靳海岩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兼职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作用,是加强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按照“企业所求、政府所需、商会所能”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密切对外交往,助推“双招双引”开展,积极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完善商会职能作用,规范商会自身建设,改进对商会的联系服务方式。积极参与“百企助百村”乡村振兴行动,助力慈善公益事业,展示民营企业家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良好社会形象,做有责任、敢担当、受人尊敬的企业家。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工商联建设成为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共同家园。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