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孕产妇心理保健》主题培训班

2019-09-11 15: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孕产期是“孕妈妈”的一段特殊生理时期,孕产妇的心理问题对孕产妇健康影响很大,“孕妈妈”“准爸爸”应重视孕产期各个阶段的心理保健。近日,定陶区妇幼保健院邀请了妇产科主治医师袁凤,为大家讲解《孕产期心理保健》相关课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袁凤从事妇科临床工作15余年,期间多次外出学习,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妊娠期各种合并症和并发症的诊断,并能够及时做出相应治疗。

  本次讲解以孕产期心理健康为主题,授课中袁凤从怀孕不同时期的心理反应、哪些孕产妇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孕产妇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如何了解和掌握孕产妇的心理特点预防产后抑郁、如何共同建立彼此的理解、和谐、温暖、信任和关爱的家庭关系等几大方面向大家讲解,使前来听课的“孕妈妈”意犹未尽。

  在课程中,大家还学到了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建立一种宽容和感恩之心、恰当的情绪表达和分享快乐、改变形象、与家人和好友交流,做高兴或喜欢的事、放松训练等保持孕期积极乐观心理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