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牡丹公安全面开展“九小场所”等安全大检查

2019-12-26 09: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现场

督导组认真查阅了派出所相关工作台账

民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和居民小区等逐一开展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6日讯记者 赵晨光)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提前安排、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和居民小区等场所安全事故隐患。

  召开会议强调部署

  12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安全生产视频推进会后,牡丹分局立即召开牡丹区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陶克主持会议并讲话,指挥中心、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法制大队、公共关系办公室、消防负责人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公安局党委就安全生产特别是防火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既提出了工作要求又讲了具体的工作办法,希望各单位回去后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此外,会议还就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生产、禁放宣传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12月23日下午,受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晓东委托,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陶克,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福珍分别带领纪委、督察、治安、消防等部门人员,组成四个督导组深入到辖区派出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期间,督导组认真查阅了派出所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市、区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排查整改隐患情况,听取了派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派出所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排查整改处罚到位

  12月23日-25日,牡丹分局各派出所组织民警积极开展消防、烟花爆竹等安全风险大排查。各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和居民小区等逐一开展检查,对存在突出的灭火器失效、缺失,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堵塞,电线线路混乱等问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排查期间,各社区民警共检查场所2500余家,发现隐患200余处,下一步要持续督促场所整改到位,处罚到位。

  在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同时,社区民警加大“禁止非法运输、储存、买卖、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宣传力度,通过拉横幅、LED屏、《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张贴“禁放烟花爆竹”标志的形式,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禁放规定,并与辖区单位、社区、小区等层层签订责任书。目前,已宣传小区140余个,进驻单位企业学校宣传170余家,张贴禁放标志500余处,发放宣传材料5800余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