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0-01-26 16: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朱朝金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26日讯(通讯员 朱朝金 记者 王文文)1月24日下午,当人们沉侵在放假第一天的时候,菏泽市立医院在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菏泽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峰向与会人员首先传达了国家、省市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示要求,查找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医院实际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蔓延,适逢新春佳节,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情势严峻,刻不容缓。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牢固树立预防为先的理念,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抓紧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进一步改进工作模式,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医院实行指挥长协调机制,副指挥长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梳理工作流程,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责任明确、反应及时、保障有力,打牢疫情防控的工作基础。目前市立医院传染病房已全部腾空。

  同时,医院要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后,要落实疫情监测报告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监测和报告及时、准确、到位,切实加强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重点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按照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强应急值守,指挥部集中办公,保持信息畅通,做好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出现疑似病例,做好患者的隔离和陪人的预防,一旦出现确诊的肺炎疫情病例,做好医院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加强医院内消毒管理,保持医院内部卫生清洁,严格进行消毒,保持设施通风,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另外,医院还要着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要采取各种不同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应急演练,要按照科学预防、积极防治的要求,工作人员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主动应对,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绝不能让医务人员受到感染。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