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97558943631000_1280x853.jpg

新春走基层③丨写春联送春联 一群孩子让这个黄河边的新社区喜气洋洋

2020-01-2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郭亮

孩子们正在新社区的广场上书写春联

黄河社区居民领取春联

老人高兴地将春联贴在新房的大门上.jpg

老人高兴地将春联贴在新房的大门上

  新春走基层丨写春联送春联 一群孩子让这个社区喜气洋洋 

  编者按: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1月20日(腊月二十六)    

  地点:菏泽市鄄城县董口镇黄河社区 

  记者:徐德波 郭亮 

  “‘雪映丰收景,梅传欢庆年’这孩子的字写得真好,你看看这写得跟印的一样。”1月20日(腊月二十六),在菏泽市鄄城县董口镇黄河社区里,一群孩子正在新社区的广场上书写春联送村民,众多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将孩子们围在了中间,排队领取春联,看着孩子们写的春联,村民们纷纷忍不住开口称赞。 

  董口镇原鱼骨村村民冯河方,如今搬进了新的黄河社区,比起往年,外出打工的他今年早早地就回来了。“听说有学生来送春联,大家都去领,我也跟着去,还是第一次在村里领到现场写得春联,你看墨汁还没有干呢。”冯河方说,他准备把这幅春联贴在大门上,孩子们写的春联和买的意义不一样。 

  “举目看花花满目,出门见习喜盈门”,今年67岁的社区居民史云大妈也在现场领到了一副春联,并向记者展示说:“这几个孩子写得真好,跟书法家写得一样,今年第一年在新房子过年,加上孩子们的春联,这个年一定过得热闹、喜庆。” 

  在送春联现场,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张建军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都是来自鄄城县董口镇建军书法学校的学生,今年已经送出了100多副春联,主要是为了庆祝黄河社区的第一个春节,给村民们增添喜气,希望村民们从滩区搬出来以后在新的社区里日子过得像春联一样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