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向难点亮剑 菏泽市审批局领导干部跟跑项目

2020-10-16 19:5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赵鲁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通讯员 赵鲁 菏泽报道

  10月16日,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跟跑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建立“局领导跟跑”工作机制,旨在让该局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通过现场体验、陪同办理、跟踪问效的方式,从群众视角发现审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从而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据悉,对选定的办理事项,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求负责领导从帮办代办、受理到审理、踏勘、发证等环节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调研。通过现场看、跟踪问、亲自办、认真听、立即改等形式听取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心声,及时解决他们的难题。同时,领导干部要深入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群众疑难问题,形成意见建议,多维度、多角度地解决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确保“一次办好”工作真正落地。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体信表示,只有深入一线和群众面对面,才能更准确细致地了解到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使工作改进更有针对性,进一步梳理完善运行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只有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优化服务,才能让服务更贴民心,才能让办事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改革幸福感与获得感。要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项,让群众成为“局领导跟跑”工作的受益者、监督者和推动者。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导向,以创新便民服务方式为突破,按照“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总体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优化菏泽营商环境助力。

  “局领导跟跑”工作机制,让领导干部真正站在了群众的角度去观察、去感受、去思考。下一步,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局领导跟跑”工作机制为抓手,将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作为一场长期的工作来持续推进,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更加省心省事”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