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事故约谈会 两县区被约谈

2020-10-15 09:3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约谈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10月14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事故约谈会,对牡丹区、曹县进行约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近期两个县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充分暴露出思想不够重视、工作力度小、监督管理不力等问题。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平强调,要深刻反思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查实查细各类安全隐患,下决心、下大力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加强分析研判,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和管理,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确保工作成效。

  陈平要求,要严肃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处理,查明原因,厘清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纪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肇事企业和责任人。要强化整改提升,举一反三,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全面分析存在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会上,牡丹区、曹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