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培训会

2020-11-20 19:12: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生产安全事故及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和行政执法统计工作程序,11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培训会。

  会上,与会全体人员收看了应急管理部对最新修订《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和《安全生产行政组会发统计调查制度》两项制度的解读。应急管理部对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的一般原则、报送时间、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的调查对象、统计范围和统计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当前统计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对2020年版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信息直报系统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演示了事故统计上报、事故统计月报、事故统计年报、事故核销、动态报表等功能。同时,市应急管理局与各县区对事故信息报告和事故统计工作各环节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负责人逐一对各县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今后的事故信息报告和事故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